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钟情金融和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7:2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披露内容更加详细的基金半年报显示,28家基金公司上半年买入的前20名股票为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万科等金融和地产公司,卖出前20名股票除了金融、钢铁等大蓝筹外,还包括大秦铁路辽宁成大等。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基金买入前20名股票主要为金融和地产,买入前20名股票为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宝钢股份浦发银行、万科A、中国平安等,基金买入前20名股票中与基金卖出前20名股票没有重复的为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28家基金公司买入中国平安151.3亿元,买入兴业银行67.6亿元。

  28家基金公司卖出前20名股票除了招商银行、万科A等股票外,没有与买入前20名股票重复的为大秦铁路、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分别卖出58.8亿元、45.5亿元、44.4亿元。

  从这些股票二级市场的表现看,从7月1日至8月24日,金融和地产涨幅在整个市场中排名靠前,中国平安上涨33.65%,兴业银行上涨60.37%。受东北证券、海通证券借壳获批影响,在基金卖出的前20名股票中的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表现也不错,从7月1日至8月24日,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分别上涨58.47%、49.14%。在基金卖出的前20名股票中的大秦铁路三季度以来表现果然不佳,三季度以来仅上涨18%。

  对于未来的市场,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基金在其半年报中表示,目前,政策面上以负面消息居多且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但A股市场基本面持续向好,盈利增长幅度预估继续提升,基金经理对后市仍看好。国泰金鹏蓝筹价值基金则认为,2007年下半年将坚持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寻找更多的确定性。一是收紧“估值标准”,过高的估值只会损害投资者将来的收益,对于绩优股来讲也同样适用;二是抵御短期收益的诱惑,投资那些可以研究清楚的公司;三是对大盘短期波动不必过于敏感,牛市中的调整毕竟是短暂的。杜志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