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富通QDII资格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6: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贾宝丽

  基金业的QDII军团再度扩容。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在上海宣布,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海富通基金已经获得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总裁田仁灿表示,QDII资格获批后,海富通将通过各种QDII产品,为境内投资者积极参与国际资本市场,分散投资风险提供更多有效工具。

  据透露,获得QDII资格后,海富通将尽快上报有关QDII产品的发行申请。目前首只QDII产品的投资意向已明确,将重点投资于具有“中国概念”的海外上市公司———即注册在境内或主要业务来自境内,但在境外市场上市的企业。

  海富通基金投资总监陈洪表示,符合“中国概念”的海外上市企业标准的上市公司大约在500家以上,其市值与A股市场流通总市值接近,且部分公司估值相当便宜。但此前境内投资者无法分享这些上市公司的成长业绩,海富通QDII产品的推出将为投资者提供此种服务。由于这些公司的主要业务活动集中在境内,海富通可以利用现有的研究团队和分析调研能力,对这些企业进行深入研究,精选个股并控制分散投资风险。

  据悉,由海富通提供咨询服务的,投资市场与QDII产品接近的韩华集团中国

股票基金,目前的累计收益已超过47%。

  与海富通同期获批QDII资格的还有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至此,已获得QDII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上升至6家,分别是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上投摩根基金、海富通基金和华宝兴业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