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震荡行情买基金要求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 0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股指冲过5000点大关时,市场信心再度膨胀,基金市场压抑的投资冲动开始集中释放。8月发行的几只新基金甚至出现首日申购金额突破740亿的疯狂场面。

  对此,业内理财专家认为,基金投资者要警惕盲目跟风、预期过度、淡化价值判断等非理性投资情绪。倘若不加以重视,积累的市场风险一旦释放,投资者将承受更大损失。特别是在目前股市已处相对高位且波动加剧的情况下,选择基金应更加谨慎,最好选择那些实力雄厚、风格稳健的基金并坚持长期投资。从基金品种来看,攻守兼备的平衡型基金不失为现阶段投资者的首选。

  而在目前23只平衡型基金中,抗跌能力突出、净值波动较小的基金更值得关注。以工银平衡基金为例,上半年沪指三次调整下跌超过10%,最大跌幅15.33%,工银平衡基金最大跌幅仅为9%,上周平衡型基金平均跌幅为1.95%,工银平衡仅跌1.28%,其良好的抗跌性、较稳定的投资组合可圈可点。(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