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披露半年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05: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华、新世纪、信达澳银3家基金公司今日披露旗下10只基金2007年度半年报。天相统计数据显示,这10只基金上半年实现净收益124.16亿元,账面浮盈41.1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个人投资者在基金持有人结构中的占比进一步提高,开放式基金散户化特征更加明显。

  点评:在股市持续升温和负利率两大因素作用下,越来越多的个人投资者选择通过基金投资证券市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而且只要导致这一趋势的基础不变,开放式基金散户化特征将越来越明显。然而仅仅是基金一枝独秀并不是件好事,交易对手的缺乏,现阶段基金只能靠做多赚钱等因素,将促使基金一步步推高市场重心,并不利于中国证券市场效率的有效提升,只会把泡泡吹得越来越大。

  散户投资不妨与大象共舞

  近两个交易日,大盘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强劲反弹,再度接近5000点大关。分析人士认为,股民转基民带来的投资者结构变化为基金投资提供了充足的弹药,基金持续买入银行、钢铁等权重股,从而托高了市场重心。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散户投资不妨参考基金的投资思路,与大象共舞。

  点评:5000点之上市场里,选股对于散户和机构来说都是件难事。就连大众情人蓝筹股,都有机构提出蓝筹泡沫的观点加以反驳。但考虑到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
人民币升值
、流动性充裕等牛市基础没有发生变化,市场向上的动能仍未衰竭。再加上蓝筹股业绩增长的速度甚至不输于传统意义上的成长股,相比之下蓝筹股对基金等机构仍具有吸引力。跟着基金走,可能是高估值市场里散户投资的最佳选择。

  “员工持基”首次曝光

  中报显示,银华和新世纪基金均有员工持有旗下开放式基金,这是基金公司首次披露员工持有基金情况。今年6月中旬,监管层发文明确表示基金公司员工可以投资本公司开放式基金产品,并且要求基金公司将相关信息在基金中报和年报中披露。

  点评:说实话,员工持基都不应该算作是基金从业人员激励计划的一种。基金公司员工在投资基金时享受的权利和普通持有人没有太大区别,又怎么能算是一种激励呢?从银华基金员工持基的份额就可以看出来,其员工持有旗下6只开放式非

货币基金合计155.85万份,其中,持有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的份额最多,达到了62.78万份。这个数字平均到银华基金每个员工头上可能也就是一、两万块钱。这点钱,对于基金公司员工来说,连毛毛雨都算不上。(余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