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花时间挑基金比侃价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20:42 《钱经》杂志

  同时来关注这么一组数据:2007年7月12日之前的3个月,基金回报第一名是41.22%,第十名是33.76% 2007年7月12日之前一年回报的数据第一名是188.79,第十名是163.00(数据来源:晨星)。笔者没有拿第一名和第二百名去比,而只有十名的区别,我们就发现,回报的差距远远的超过了1%。新基民如果能够把多一些精力用在请一个好些的顾问,自己做些基金方面正确的研究都会好过花时间琢磨如何给自己省下一点点可怜的手续费。但是,对于很多投资者,对未来的基金走势,价格波动缺乏足够的认识。就只能把注意力放在一些能够确定的方面了。

  由于认(申)购费通常是各渠道销售基金的收入,这个费用的比例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销售人员所提供的服务。海外基金通常的费率是5%左右。这笔费用远远高过了国内水平,以香港的一些基金为例:专业的

理财顾问会提示投资者投资风险具体什么水平。要求投资者完成风险偏好测试及简单的家庭财务分析才可以开始投资。

  而笔者三四个月前在某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时听到的对话,一对年轻人与这个银行大堂经理的对话:

  投资者:现在有什么好基金?

  大堂经理把显示器转了180度,对着客人:这些都是,随便挑一个吧。

  投资者:我们不会,你就帮我们挑个好的吧。

  大堂经理:那就买南方积配吧,这个才拆分,一块多,别的都贵了。

  两分钟后,这对年轻人一个开始坐下来填表,并且在商量用谁的卡开户。......在基金成风的今天,相信多数投资者已经明白了基金净值的高低并不影响投资收益。而这位大堂经理却一点普及基金知识的耐心都没。连推荐的基金全称都没说。更谈不上服务了。所以,能够节省一些费用不是坏事,但怕就怕除了如何省费用,其余都不清楚的糊涂投资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