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治基金:5000点上空的翱翔还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3:02 新浪财经

  来源:天治基金公司

  成功站上5000点后,我们天治基金研究团队认为,由于上市公司盈利在今年第一、二季度表现超出预期,在不出现过激的政策调控情况下,目前市场震荡上升的趋势仍有望延续。从5.30以后推动股指上扬的主要动力来看,是以有业绩支撑的一二线蓝筹股,其中尤以房地产、金融、煤炭、钢铁、有色等行业的龙头企业升幅居前,这从根本上改变了5?30之前以题材股、绩差股为主导的、消灭8元以下股票为口号的恶性炒作行为。这才是管理层愿意看到的,具备可持续发展的健康模式。当然,管理层在本周也出台了内地个人投资香港股市的试点以及今年第4次加息等调控政策,调控的目的是希望股指稳步上涨,既保持适度繁荣,有不让泡沫过度膨胀。

  当然A股市场风险收益比在不断增加,同时市场对于个股的估值判断,已经在参考08年的业绩增长或可能的资产注入预期,这显然说明股价的进一步上扬已经在透支上市公司08年的业绩预期,这并不利于行情的持续发展。基于对于今年第三、四季度企业盈利增长预期的下降,加上第四季度H股的大量回归以及股指期货的推出,我们认为第四季度,A股市场随时可能出现大级别的调整。

  对于后市的操作策略,我们认为短期内仍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

房地产、银行、
证券
、煤炭、钢铁、有色等行业个股的挖潜上,尤其是在本周,这些行业中不少龙头股公布公告准备做增发或资产注入,这又给了这些品种一次重新定位的机会,投资者应该果断把握这些难得的投资机会。其次,对于大盘权重股,尤其是流通市值分别排在沪深两市前20位的大市值品种,要多留意它们的盘中走势,一旦走出放量突破的趋势,可重点关注。这些主流资金为准备股指期货推出,而大量买进的品种,也将成为5000点上方拓展指数空间的生力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