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基让我手头宽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6:51 沈阳网-沈阳晚报

  讲述人:刘先生

  投资经历:投资基金两年

  收益:几万元

  2003年结婚,我向亲戚借了6万元,花12万元买了一套55平方米的二手房。2004年、2005年我陆续还掉4万元借款,手里还剩余2万元左右,亲戚不着急用,我就想找个好的投资渠道。

  2006年初,看报纸上说,股市进入牛市行情,投资基金收益很好。于是把2万元买了基金,没想到,到了2007年初,基金账户收益已经达到1.8万元。我于是将基金全部赎回,在2007年3月又买了一支新拆分的基金,目前该基金净值已经从1元涨到1.66元,本金加收益一共6.3万多元。

  目前,我已经用月薪将欠债全部还清,手里有了6万多元闲钱,而且不必为房子操心。我买的

二手房也增值不少,售价在18万元以上。假如当初不借钱买房子,不投资买基金,可能目前还是两手空空。

  记者点评

  “你不

理财,财不理你”,在一个财富时代到来的今天,市民必须要学会很好地打理家庭财产。如果感觉学习理财知识比较累,市民可以将钱交给专业理财团队打理。基金公司就是帮助普通市民投资的团队,他们可以将资金投资在
股票
、债券等多方面。

  另外,投资房地产也是抵御通货膨胀的好办法,许多三四年前买了房子的市民基本都享受到了增值的快乐。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买房时尽量多交首付款,减少贷款额,这样可以防止银行加息风险,以免成为一辈子的还贷族。

  本报记者 张建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