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商基金认为短期内市场将保持强劲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5: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霞

  本报讯在央行时隔仅1个月就宣布再次加息的情况下,沪指连续两天收红,并于8月23日站上了5000点大关。华商基金认为,虽然5000点的高位会对股民的心理带来一定影响,但由于目前市场是由上市公司业绩和市场资金面等实质性因素支撑的,这些因素在短期内不会发生改变,因此短期内市场仍将保持强劲走势。

  华商基金研究部总经理胡志光认为,此次加息仍是针对实际利率为负及流动性过剩,就目前的形势看,加息幅度仍是较小的。即使与预期的全年CPI涨幅相比,也是零利率或负利率的水平。因此,加息不足以抑制储蓄向股市搬家的趋势。

  关于目前沪指的快速增长,胡志光认为,主要的推动因素一是由于实体经济的增长。据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长达到70%。目前市场的静态市盈率虽然偏高,但扣除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因素后,还是相对合理的;二是市场上的资金面非常充裕。从最近1个月的新发基金募集情况看,大量资金通过基金注入股市,对基金重仓的绩优蓝筹股表现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