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不会因加息频繁调仓 关注净值高偏股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0:39 南方都市报

  央行四挥 加息重拳

  加息对基金影响几何?多数基金经理表示,此次加息为市场所普遍预期,对市场影响有限,不会因加息而频繁操作,不过同时要注意政策的累积效应。由于后市较为乐观,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已持有基金的可长期持有,新近入场的投资者依然可重点关注偏股型基金。  

  频繁调仓或致额外损失

  众多基金公司依然看好后市,认为此次加息的主要理由是公众对通货膨胀的预期上升,对股市影响有限,而由于股权分置改革和股权激励为上市公司业绩带来超常增长,A股市场仍然值得看好。

  宝盈基金策略研究员盛军锋博士表示,这次加息为市场所普遍预期,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同时,博时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锐也认为,此次加息的目标指向为正常的货币调控,应不会给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大的负面影响。不过,市场预期,通胀在未来几个月仍将保持较高水平,杨锐相信紧缩政策还会持续,对于单次加息不足以窥见全貌,应当密切关注货币政策的累积效应。

  具体到操作方面,基金经理们表示,频繁调仓可能带来额外损失和业绩不稳定,因此在市场依然向好的情况下,加息不构成调仓的理由。基金经理依然坚持投资理念,精选个股,积极配置,平衡风险。

  富国基金表示,在投资策略上仍然关注直接受益于经济增长、

人民币升值、财富效应、资产价格上涨的金融、地产,消费升级行业,国际分工、内需建设、自主创新驱动的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化工业,节能降耗的能源设备行业,低估值、行业景气和产业整合的煤炭业等。

  投资仍首选偏股型基金

  在股市向好的背景下,偏股型基金依然是投资者首选。万联证券分析师尤晓光认为,加息并非利空,总体而言,有助于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在牛市中偏股型基金的收益最高,应该成为投资者首选。尤晓光建议选择净值高的偏股型基金,“此类基金建仓比较成熟,品种齐备。”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马永谙认为,对

股票方向基金来说,只要加息对股市没有影响,对基金的影响就很小。

  富国基金表示,长期来看对基金的操作和表现没有实质性影响。加息对反弹中的债市可能形成较大的打击,债市短期可能会表现比较低迷。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于各类基金应该是为满足自身财务需求而做的长期资产配置,不需要因为加息的短期影响而频繁进出。

  “对于投资者而言,在大环境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的情况下,操作当然是坚持持有,简单即是美,这个道理很适用于基金投资”,民族证券分析师刘佳章认为,加息短期内只对货币型和纯债型基金稍有影响。马永谙则认为,加息对债券型基金可能反而是利好。流动性是支持目前债券市场的主要因素,从国际环境看,在周边普遍降息或减缓加息步伐的情况下加息可能会导致热钱的快速流入,“所以结果可能是加息加出了流动性。”

  本报记者 林峥  

  - 操作提示

  偏股型基金:指数基金仍看好  

  一般而言,在市场上升趋势确立的大背景下,指数型基金是分享牛市收益的最有力的工具。尤其是具有指数增强型基金的指数基金,既能跟踪指数,同时还可以充分利用基金合同赋予的增强空间进行组合优化,在被动中占据主动,例如易方达50指数基金等。  

  债券型基金:吸引力减小 

  加息短期内对债券存在影响,债券的收益率水平不高,收益率曲线的中长端可能有一个缓慢上升的过程。但是最终决定债券市场的方向,还是对物价形势的判断以及债券市场本身的供求关系,加息只是一个价格的信号。相对而言,债券型基金的吸引力下降,但作为低风险产品,还是可配置小比例作为平衡风险的工具,比较适合低风险偏好人群。  

  货币型基金:收益稳定上升

  货币型基金收益稳定,以小额票据等金融产品为主要投资对象,加息有利于收益小幅上升。货币型基金作为“蓄水池”功能明显,适合在基金组合中承担短期避险、平衡风险的角色。  

  

封闭式基金:可关注中期分红、到期概念  

  基金中报临近,封闭式基金中期分红、到期概念是短期最值得关注的潜在题材,投资者对于折价率较高、可分配收益较多的如科瑞、兴和、久嘉、普丰等大盘封闭式基金可保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