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博时价值增长余洋:下半年需保守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近日,博时价值增长基金进行大比例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现金红利7.82元,该基金今年上半年曾每10份派发红利15.22元,创下当时单笔分红最高纪录,仅仅数月后,该基金再次实施本年度第二次高额分红,显现了较强的投资能力。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余洋表示,上证指数在5000点关口盘旋,实际上出现了一定的“蓝筹泡沫”,在“蓝筹泡沫”中更要精挑细选好股票。

  蓝筹泡沫有一定合理性

  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余洋认为,上证指数在5000点关口盘旋,实际上出现了一定的“蓝筹泡沫”。其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整个蓝筹公司的质地很好,发展前景也不错,但是一旦出现一点利好,比如中报的盈利增长、房地产公司的周期性增发等,就会把它的估值极大的提升。这种蓝筹泡沫在某种程度上有其一定的合理性。因为目前市场上资金很多,很多人在基金财富效应的推动下,把资金交给基金来挑选

股票,而基金买股票最直接的选择可能就是买蓝筹股,另外很多资金为了抵御通货膨胀,也把蓝筹股作为自己的投资渠道,所以会出现目前这种蓝筹股不断上涨的局面。这种局面与美国上世纪70年代的“漂亮50”情况有一定的相似。

  余洋说,在“蓝筹泡沫”中投资,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判断三到五年以后投资标的的盈利增长是不是符合自己当初的预期。美国的“漂亮50”当年也是风光无限,但后来也有十多家公司逐渐衰退,所以只有挑中另外三十几家盈利能够持续增长的公司,才会获得持续的投资收益。

  下半年需保守布局

  在思考下半年的投资布局时,余洋显得相对比较保守,他认为在市场高位时做投资应该要把风险放在收益的前面考虑,而且现阶段再像以前那样靠估值提升来推动市场上扬有一定的困难,因为估值的提升有“天花板”阻挡,可以从十倍提高到30倍,但很难从30倍提高到60倍甚至90倍。另外,美国次级债按揭危机对经济的影响也并没有完全过去,其最终影响可能要待三个月后才能最终观察出来,个人投资者直接投资海外市场的消息对国内证券市场的冲击到底有多大也要再进一步仔细观察。他向记者透露说,鉴于上述这些因素,博时价值增长下一阶段的组合构建将相对更加注重风险防范,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做投资,这样做可以过滤掉一些短期的噪音,而更加注重长期稳定的回报。

  在分析具体的投资机会时,余洋表示未来看好三大主题:一是消费升级,他认为中国消费升级主题下的高端消费品,如高端服装、高端百货、高端酒等都会成为受益者,另外房地产、汽车等也是消费类升级中的重要投资主题;二是

人民币升值,这是一条确定性非常强的投资主线,只是升值幅度多少的问题,在这条主线中,房地产、航空类板块都将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三是要素价格放开后形成的投资机会,土地、资本、人力这些生产要素的价格以前都是相对偏低的,这些生产要素价格因为以前价格过低,所以从各个层面来考虑和判断,它们都将会形成上涨的趋势,要素价格的放开将会形成非常重要的投资主题。同时余洋也表示,在具体构建组合时,也会充分考虑具体投资标的估值情况。

  相关专题:

  央行2007年第四次加息

 相关报道:

  加息并不能阻挡牛市的脚步

  加息利空 加息只与牛市相伴

  熊市助跌牛市助涨 加息不改变市场轨道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