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度加息难抑基金投资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4: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央行宣布加息后,A股照涨不误。有关专家分析,加息将起到收缩市场流动性的作用,但短期内仍难抑基金投资热。

  南开大学财务管理系教授黄福广认为,目前市场中最具影响力的是偏股型基金,它们受加息的影响有限。而债券作为固定收益型产品,不会因利息增加提高收益率,因此容易出现价格下降,从而影响到债券型基金的净值及发售。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李薇表示,短期内债券型基金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大,但债券型基金对于投资期限较长的资产配置而言是重要的投资品种,随着公司债的推出及投资范围的扩大,将有利于其长期发展。

  但也有专家提醒,四度加息同时利息税降低到了5%,其累积作用不容忽视。基金投资者应在保持冷静的同时,密切关注四季度和明年初的市场变化,警惕调控政策对市场长期走势的影响。

  新闻链接

  下半年以来,散户借道基金入市的热情明显高涨。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前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上周进行的华安策略优选基金集中申购期间的合计有效户数达到171.29万户,创下“5·30”以来单只基金申购户数新高。 到目前,单只基金总申购户数超过百万的现象共有5次,这5次全部出现在今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