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让网上银行为你聪明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0:33 北京商报

  在很多市民眼中,购买基金只是一项单纯的买入卖出行为。但理财专家提醒,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推出与基金产品配套的服务,这一观念亟待更新,投资者应巧用网上银行,让它为你“聪明”理财。

  最普遍的是定期定额申购基金业务,市民只要到银行网点办理一次申请,即可定期定额在借记卡中扣款投资基金,在股市波动的情况下,定期定额投资可以降低平均投资成本。如交通银行基金超市180多只基金中有100多只已经开设了基金定投,最低金额从100元起。

  一些银行还推出了自动代客申购业务,让市民借记卡中的闲钱自动变成有投资回报的基金。交通银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王小平介绍,市民的工资卡每月总有一些闲钱,大部分市民觉得数目不大,懒得打理。但如果使用交行的自动代客申购业务,市民只需到柜台办理一次申请,与银行约定借记卡的备用金和自动申购金额下限,以后每天卡中凡是超过备用金部分,达到交易金额下限的闲钱,便会自动申购指定的

货币基金

  对于那些需要每月还贷的市民,交行正在酝酿推出更人性化的基金定期赎回业务。仅需申请一次,银行将每月在约定的日期为市民办理基金赎回,在资金到账后用于偿还贷款,免去了市民跑银行交贷款的时间,让市民手中的基金变得更加“聪明”。

  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