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轮动占据投资先机 24小时财富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5: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QDII新体验 上投摩根带您游世界

  □上投摩根投资管理副总监 杨逸枫

  每天清晨,当太阳逐渐升起的时候,你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生活,当北京时间5点多的时候,澳洲已经是8点钟的开盘时间。当您8点钟到公司,吃着早餐看着报纸,为A股市场开盘做着准备工作的时候,日本韩国股市已陆续开盘;下午3-4点当A股的交易进入尾声时,欧洲人正忙碌着开始新的一天的交易,晚上准备就寝时,全球金融市场的交易重心则到了美国。太阳照在哪块土地上,哪里就有投资机会。当您的资金在全球资本市场上进行配置时,您就拥有了24小时财富不断增值的可能。

  最近两年沪深股市蓬勃发展,许多投资者颇有斩获,但也有不少散户投资人出于市场调整的担忧而提前出局,“踏空”由此成为心中永远的痛。在QDII(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尚未出台之前,内地投资人的投资区域只限于本地市场,投资人持有现金丧失的不仅是获利的机会,还需承受通货膨胀带来的财富缩水。而现在我们可以通过QDII走出单纯的A股,进行跨越市场的资产配置,从而真正做到不丧失获利机遇,不承受通胀之苦。

  从国外经验来看,区域市场基金也已经成为全球基金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基金管理人随着不同市场的估值情况,统筹规划资产在各个国家或地区配置的比例,如从涨幅过大、有调整风险的市场抽出部分资金,来增加区域内价值洼地的资产配置,分散投资风险并充分享受股市轮动带来的获利机会。从亚太地区来看,不同市场的轮动非常明显,如A股市场在六月份进入盘整,单月下跌6.96%,不少东南亚市场却逆势上扬,当月香港市场上涨约11.75%。

  财务教科书中指出,企业资产净利率为资产周转率和销售净利率的乘积,工业企业的老板为使生产设备做到最大程度的运用,提高公司的获利空间,往往会让工人通过早晚班的轮班方式在生产线工作;投资人也该向工业企业学习,在扩大盈利能力的同时,提升资金的利用效率。而通过QDII产品,投资人可以在A股休息时继续赚钱,实现全天候财富升值的梦想,这或许是最聪明又有效率的投资方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