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达荷银效率优选梁辉:中国股市持续向上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5: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近期市场呈现大幅震荡现象,5000点大关似乎触手可及,在大起大落中投资者该如何判断和操作?“周边市场逐步走稳,中国经济持续向好,这些因素都能推动中国股市持续向上发展。”即将于8月27日进行拆分的泰达荷银效率优选基金经理梁辉作出如上判断。

  梁辉认为,近期市场大幅震荡主要源自于市场外部,首先是中国经济出现加速的势头,尤其是农产品、房地产价格上涨明显,所以引发市场对监管层后续调控政策担忧,因而情绪上有些波动;其次,全球资本市场受到美次级债影响出现大幅下跌,使国内投资者有些担忧。但由于价格上涨仅是局部且没有出现经济过热现象,同时伴随国家宏观政策的调节,物价在三季度高位盘整,预计四季度或出现下跌,因此对宏观经济担忧在减弱。而美国与欧洲央行及时采取了补救措施,使得市场下跌势头得到遏制,而且美国估值没有那么大的泡沫,所以美国市场不会因此进入熊市。

  对于行业方面,梁辉更为看好上游和中游行业,产业的整合使得这些公司都成为有效率的企业。对于上游原材料行业,由于集中度高,整合充分,均是龙头公司,能充分分享宏观经济带来的上涨;同时由于宏观经济持续旺盛,使得供需平衡可能会走向供不应求,从而使价格有提升空间;这些行业由于传统观念,使得估值偏低,从全市场来看是估值折价,这种状况是不合理的,因此会更加安全。而对于中游行业,看重行业内部的产业整合,机械公司形成了细分领域中的行业龙头,而借鉴日本的发展历史可知这些行业容易出现长期的牛股。

  即将于8月27日拆分的泰达荷银效率优选基金,就是通过资产收益率(ROA)指标,深度挖掘在较高的投资效率下持续成长的公司。在选择企业时,将重点关注如新

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等符合“
十一五
规划”的题材,重点投资于较高的投资效率下持续成长的公司,为基金持有人提供可持续的价值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