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震荡行情不会轻易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5: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A股反弹是意料之中,但物价的高涨和货币信贷增速的反弹又在加剧着调控压力,增加了中期的压力。”国泰金龙行业基金经理黄焱对中期市场表示了谨慎,同样的,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认为,“暂时的震荡行情还不容易结束,下半年股市还会在震荡中上行,但涨幅不会太高。”

  反弹不意外

  “A股已经走得非常强了,仍处在上升势头,在上周被周边市场拖累之后,短期反弹是意料之中。”对于这两天市场的大涨,国泰金龙行业基金经理黄焱表示并不意外。黄焱分析认为,由于A股市场自上周已开始追随港股和美股下跌,这种联动关系就将会在短期内维持下去。“根据我们的判断,美联储和各国央行的积极介入会逐渐平缓市场的恐慌性波动,因而A股短期内会延续尾随震荡的格局,而随着海外股市波幅的缩小,A股市场就会重新回归至自身的盈利前景、估值水平和宏观调控之上。”昨日A股的表现已可见一斑。

  光大保德信也认为,在目前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大好环境下,2005年至2015年这10年是经济快速增长的“黄金十年”,股市在

人民币升值与总体经济大幅度增长的大环境下,不容易走向“空头”。对于目前沪指逼近5000点大关,光大保德信认为,短期来看,因为股市中的结构性泡沫在五六月份的大幅震荡中已被戳破,个股结构开始分化,这次是健康的结构性上涨。其旗下于21日开始发行的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基金就将投资重点锁定了目标行业中总市值排名前三分之一的大盘绩优股,主要投资于国家重点支柱型产业。

  富国基金同样认为,下阶段只要热点量能配合,没有重大利空出现,短线多头的上冲气势还将得以保持。如果考虑到近期美国次级房贷市场危机等因素加速资金流向国内,新基金、次新基金将于近期建仓,大盘蓝筹板块有望继续走强。

  中期看调整

  但是对于中期市场,国泰基金经理黄焱表示了谨慎。“目前美国次级债对我国的影响基本不大,总体上我们还是更为关注A股市场自身的影响因素。”最新的中期盈利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17日总共71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中期报告,占上市公司总数的47.97%,加权每股收益为0.2426元,可比样本同比增长70.04%;净资产收益率为7.67%。其中89.43%的上市公司实现盈利,77.05%的上市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比实现增长。719家上市公司合计创造净利润955.37亿元,其中具有可比性的637家公司净利润合计745.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7.64%,实现投资净收益合计531.80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为38.91%。

  “这是我们最为关心的数据,也是我们判断市场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黄焱认为,中期盈利数据继续保持超预期的增长速度是对近期市场最有力的支持,但随着市场预期的提高及股市的表现之后,这种支持力量在逐渐减弱。

  国泰基金最新的研究报告也显示,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总体有喜有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有助于降低短期调控的压力,但物价的高涨和货币信贷增速的反弹又在加剧着调控压力。“我们感觉,进一步的货币紧缩是必然的,这增加了中期的压力。”

  总体而言,多位基金经理表示,不必对A股市场的短期走势太过悲观,次级债的恐慌会逐渐平息;但中期看,A股市场面临的调整压力开始加大,中期盈利超预期增长的推动力减弱,调控压力的加大以及估值压力的大增都会压制A股9、10月份的表现。在此背景下,金融、钢铁等行业仍然值得期待,而商业、消费等内需行业在中期调整中会是抵御风险的良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