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配置型基金再度引领投资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1:18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 张浩)从基金公司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可以看出,大部分基金在认可股市长牛的同时,也表示短期将不可避免的出现震荡。

  业内专家也指出,在这种宽幅震荡的行情当中,配置型基金的组合投资和价值投资的优势逐渐凸显,数据表明,多数情况下通过基金特别是配置型基金入市的安全边际远高于直接投资。

  配置型基金正以它“中锋”攻守自如的优势成为震荡市的“独秀”。股市上涨时,由于有相当比例投资于股票,配置型基金可望分享股票上涨的收益;而股市下跌时,则可及时调整一级资产配置,加大债券投资比例,降低风险。

  例如在防守方面,在5月30日大跌之日,像博时平衡配置、泰达荷银风险预算、中信经典配置基金等配置型基金的跌幅相对都不大。特别是被称为“自动档”基金的中信经典配置基金就在此次大跌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抗跌性。在进攻方面,以中信经典配置基金为例,根据最新的晨星业绩排行榜,截止8月1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88.13%,近一年来的回报率更是高达166.8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