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钢铁股业绩普涨 基金争当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0: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王恒利

  今年上半年钢价的飙升,带动了钢铁类上市公司利润的大增。昨晚,鞍钢股份(000898)、包钢股份(600010)、杭钢股份(600126)、首钢股份(000959)及西宁特钢(600117)等5家钢铁类上市公司发布中报,每股收益均有大幅增长。与此同时,钢铁股受机构宠爱的情况没有改变,前十名股东中大部分为基金等机构。

  基金换防推高鞍钢股价

  鞍钢的中报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达到48亿元,同比增长了54%;每股收益为0.81元,同比增长41.61%。中报还显示,上半年该公司产铁800万吨,产钢787万吨,钢材740万吨,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鞍钢的产品也在加速转型,上半年累计生产高质量、高附加值专用材683万吨,占销售总量的九成以上,比上年提高了13.17%。

  东北和华北依然是鞍钢股份的主战场,两地的营业收入达170亿元,占上半年总收入的50%以上。不过,鞍钢也开始“抢占”武钢、宝钢的地盘,在华南市场发力,上半年该区域销售总额达到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

  从鞍钢股份的中报分析,基金仍然偏爱钢铁股。在鞍钢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中,基金仍占9席,但与今年一季报相比,多了五副“新面孔”,分别为信达澳银领先基金、汇添富成长基金、泰和证券基金、宝盈策略基金和招商核心价值基金。

  分析人士指出,基金在二季度已经顺利完成了“换防”,后市将进一步推高鞍钢股份的股价。

  杭钢净利暴增七成

  

首钢股份、杭钢股份等也在昨晚发布了中报。首钢股份中报显示,前6个月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32.89%;每股收益0.14元,同比增长10.32%。杭钢股份上半年净利润为1.9亿元,同比增长74.49%;每股收益为0.29元,同比增长70.59%。西宁特钢上半年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48.78%;每股收益为0.18元,同比增长34.42%。昨天,鞍钢股份收报30.15元,涨5.02%;杭钢股份收报9.54元,涨0.32%;首钢股份收报7.42元,跌0.80%;西宁特钢收报9.61元,跌0.8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