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依然青睐银行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23:00 东方网-劳动报

  二季度,沪深股指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行情,以5月30日为分水岭,基金净值也出现了分化,部分基金表现出了极好的抗跌性。以华夏回报基金为例,该基金在市场调整过程中,成为今年二季度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的季度业绩冠军,远远超过了同期指数的涨幅。

  华夏回报基金二季报显示,其股票仓位从一季度末的73.82%下降到了66.66%,显示了一定程度的减仓操作。一些相对估值较高的股票被调出了十大重仓股行列,而具备成长潜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则成为重点投资目标,如中兴通讯苏宁环球等。另外,基金长期重点投资的食品饮料、商业等消费服务业中具有广阔前景的公司,阶段参与的低估值的金属非金属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和高成长的金融股都获得了良好的回报。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华夏回报基金认为,将关注支撑上半年行情上涨的充沛流动性和超预期业绩增长的变化趋势。流动性充沛的根源来自中国生产力的变化、银行的信贷趋势、居民资产配置偏好的变化,这可以从外贸顺差、信贷增量和

利率调整幅度等可以判断;对于业绩增长趋势主要关注市场预期和实际增长直接的偏差,回避预期过度的投资品种,关注超预期增长的行业和公司。在较高的估值起点上,重点投资更长时间跨度上的确定性增长和资产注入带来外延增长的机会;比如银行,考虑到未来经营环境的变化,更加看好有规模效应的大银行和有独特盈利模式的小银行;对于地产,将更加关注土地红利过后,地产公司的增长能力,以及未来土地拍卖制度下,自然的行业集中趋势;对于钢铁,未来一段时间的供求和行业整合的影响将是关注的重点。作者:布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