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红利转投资 基金分红应对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22:30 北京晨报

  牛市浪潮汹涌澎湃,基金净值不断走高,基金分红更是成为目前基金市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作为基金持有人,究竟应该如何应对基金分红呢?

  目前基金分红一般有现金分红和红利转投资两种方式。现金分红让投资者直接获得现金回报,而红利转投资则将分红转化为增加的基金份额。比较来说,现金分红将使投资者得到现金实惠,满足落袋为安的心理,在预期市场进入下行通道时还可适当规避风险;而选择红利转投资则可使原持有人得到较低的申购成本,增加基金份额连续分享基金的收益,起到“复利”的投资效果。两种方式各有优势,不过在目前牛市的背景下,理财专家建议,选择红利转投资将有可能使投资者获得更大的投资收益。

  在当下的牛市行情中,如果投资者现金不急用,红利转投资可说是更佳的选择。对于选择基金的长期投资者而言,投资时间越长,分红频率越高,则红利转投资的复利优势就越明显。举个小例子,国内某只

股票基金截至2006年6月30日,该基金累计净值为1.7363元,净值为1.5663元,自成立日累计分红6次,共计分红0.17元。假设投资者自该基金成立时就持有该基金100万元,如果一直选择现金分红,到2006年6月30日投资者可获得173.63万元,其中,17万元为现金红利。而如果投资者一直选择红利转投资,到2006年6月30日红利转投资部分即可获得8.58%的超额绝对收益,投资者共可获得182.21万元。要知道,这期间该基金还经历了2003-2005长达三年的熊市。红利转投资的“复利”魔力可见一斑。

  

理财专家还强调,红利转投资最现实意义就是可以免除申购费用,降低申购成本。虽然现在股票基金1.5%的申购费率看似不高,但考虑到长期投资的“复利”效应,这点暂时不起眼的费用差异完全有可能引起长期收益的很大差距,着实不可小觑。汇添富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