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信息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9: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华安策略优选基金单日申购户数逾170万户

  证券时报记者 金 石

  本报讯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上周进行的华安策略优选基金集中申购合计有效申购户数逾170万户,创下近期单日基金购买户数新高。

  华安基金的公告称,按照份额折算后每份基金份额净值1元计算,净有效集中申购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结转的基金份额共计98.5亿份,已分别计入各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基金账户,归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有。

  资料显示,出现一天逾170万户的购买盛况是迄今为止第二次。此前,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认购期间,也曾有过超过170万户的单日天量购买户数记录。

  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将首次分红

  证券时报记者 金 石

  本报讯 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今日公告将于近期进行分红。该基金于今年3月成立,运作尚不足半年,截至8月15日,净值增长率达56.45%。晨星数据显示,该基金在最近三个月内的净值排名位居77只积极配置型基金的第5位。

  据悉,近期汇添富基金将启动一系列投资者教育与客户回馈活动,此次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分红作为其中的一部分。汇添富基金相关负责人提醒投资者,如果没有急用,红利再投资的方式要好于现金分红的方式,因为基金的赚钱效应除了净值上涨之外,复利的威力也不可小觑。

  华夏回报二号基金第12次分红

  证券时报记者 李清香

  本报讯 华夏基金近日发布公告,华夏回报二号基金于8月23日实施第12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333元。算上本次分红,该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为投资人实现分红高达9.45元。

  华夏回报二号基金是华夏回报基金的复制基金,现由胡建平、颜正华双基金经理掌管,同样坚持“绝对回报,到点分红”的收益分配策略。截至8月17日,华夏回报及回报二号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8.35%和82.22%,分别排在平衡型基金的第四位和第十二位。

  华夏回报二号基金已于7月5日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业务。据记者了解,华夏回报基金也于今日发布公告暂停申购业务。

  拆分基金银华优选23日起恢复申购

  证券时报记者 三 石

  本报讯 银华基金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自8月23日起恢复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场内外申购业务,投资者可通过建行、交行、招行、浦发行、广发行、深发展、邮储行及各指定券商网点申购。

  据悉,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是首只拆分的3元基金,该基金拆分日就超过100亿规模上限,基金公司次日起暂停该基金申购,在6月12日恢复申购后3天就再次暂停申购,本次恢复申购为今年以来第二次恢复申购。

  基金拆分新增资金并未影响到该基金的投资业绩。根据晨星的统计,截至8月10日,也就是该基金拆分3个月以来,投资回报率达到42.44%,成为业绩表现最优异的拆分基金。而该基金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总回报率已经达到447.29%。

  

理财专家表示,在市场长期牛市的大趋势影响下,绩优品牌基金成为投资者热烈追捧的对象,很多优质基金往往因为规模原因而停止申购。

  博时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超1800亿

  证券时报记者 汤 剑

  本报讯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博时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已突破人民币1800亿元。据了解,今年以来博时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呈现快速上涨态势,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从1300亿元猛增至1800亿元。对此,博时基金表示,近期管理资产实现快速增长缘于旗下基金业绩集体表现优秀,同时在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发布分红预告后,该基金受到众多投资者的普遍关注,在分红日前就受到大量资金的热烈追捧。

  市场经历6月份的深度调整之后,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走出了一波新的上涨行情,股指迭创新高,基金的专家理财优势在震荡行情中逐渐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博时旗下多只基金业绩更是领先同业,表现突出。据天相统计显示,在5月30日股市拐点至8月17日期间,开放式基金业绩前五名中,博时旗下的基金就占据三席,博时主题行业、博时精选

股票和博时价值增长投资业绩分别达到27.64%、27.17%和26.88%,分列这一阶段基金业绩第一、第二和第四名。

  博时基金提醒投资者,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于今日分红除息,投资者可以通过建行、工行、农行、交行、招行、光大、中信、深发、浦发九家银行及各大券商的营业网点查询该基金的具体分红情况并完成申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