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净值与重仓股齐飞 合力做多动能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8:3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除指数基金外,约30只开放式基金单位净值涨幅超过上证指数基金净值与重仓股“齐飞”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受美联储降息刺激,外围股市昨日强劲反弹,受此影响,A股止跌展开强势反弹。以银行、钢铁、煤炭、地产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联袂上扬,不少基金重仓股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或次大涨幅,这也使得基金净值大幅提高。与此同时,基金重仓股最为集中的沪深300指数已率先再创历史新高,同时上证50指数也突破了前期的收盘最高点。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基金不断“问世”和老基金持续营销,基金手中的“弹药”充分,对整个市场的话语权将进一步加强。

  昨日,市场的多头激情被快速引爆。引领股指大幅飙升的仍然是以基金重仓股为代表的绩优蓝筹股,金融、钢铁、地产、煤炭、石化等基金重仓板块无一不是整体上涨。金融板块中,华夏银行涨停,工商银行大涨9.75%,中信证券涨9.07%,招商银行涨8.73%;地产股中,万科A涨7.2%,金地集团涨8.65%,招商地产涨7.48%。而基金重仓的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昨天均以涨停板报收。另外,基金重仓的煤炭股、能源股也表现出众。而基金重仓股扎堆的沪深300成分股中,就有12只个股涨停。在经过前期对基金重仓股的谨慎观望之后,机构资金昨日呈现出明显回流的迹象。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昨日基金重仓股明显集中的黑色金属、金融保险和房地产行业指数分别上涨8.04%、7.24%和5.93%,上述三类板块高居昨日天相行业指数涨幅前三甲。此外,基金重仓的采掘业、公用事业、医药、机械制造等板块也位居涨幅榜前列。而基金重仓股相对集中的大盘价值、大盘指数、大市值、大盘成长指数分别上涨7.15%、6.48%、5.84%和5.82%,均超过大盘涨幅。而基金重仓股“驻扎”明显薄弱的中盘成长、小市值、小盘成长指数分别上涨4.42%、4.16%、4%。

  基金净值昨日随重仓股“水涨船高”,

股票型基金净值全线上涨。统计显示,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涨幅居前。友邦上证红利ETF、上证50ETF、180ETF、鹏华中国50涨幅领先,分别上涨6.48%、5.87%、5.84%和5.71%。而中邮核心优选、景顺内需增长2号、泰达荷银首选、光大量化核心等基金单位净值分别增长6.4%、5.98%、5.95%、5.83%。剔除指数基金,昨日共有约30只
开放式基金
单位净值涨幅超过上证综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以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为主导的本轮行情短期仍将有望继续向上拓展,但值得指出的是,即使大盘快速完成突破5000点大关,震荡调整仍将可能出现。一方面,周边市场仍有出现再度动荡的可能。进而影响国内A股;另一方面,基金重仓股短期大涨可能透支了未来涨幅,合力做多的动能减弱,个股分化局面将越来越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