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吹尽黄沙始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5: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06年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前十的排行榜中仅剩一只,基金排名发生如此巨大变化,应如何选择基金?泰达荷银总经理缪钧伟表示,吹尽黄沙始见金,选择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公司旗下产品投资,是明智之举。

  记者:很多去年业绩很好的基金今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您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缪钧伟:上半年微利股上涨124.5%,低价股上涨123.5%,亏损股上涨116%,而绩优股和沪深300指数仅上涨92.3%和84.4%,这是上半年很多基金跑输大盘的原因。

  每个公司、每个基金都有不同的风格,泰达荷银是坚定的价值投资者,投资人把钱交给我们,我们就要对投资者负责任。绝不能因为题材股是市场热点,我们就去追逐。事实上,“5·30”以来价值投资重新成为市场主线,泰达荷银3月底率先提出“百舸争流,蓝筹为先”的投资策略,最近的市场表现证明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去年的明星基金——泰达荷银行业精选近三个月的排名已升至

股票型基金第10名,这只基金最近两年的排名位居所有股票型基金第9名。

  记者:但投资者肯定希望获得较高收益,公司如何满足这一需求?

  缪钧伟:确实如你所说,但我想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理念同样适合普通投资者。一只基金的短期表现并不是判断这只基金优劣的最优标准,在较长的周期里观察基金的表现才是选择基金的正确态度。实际上,泰达荷银旗下的基金2004年和2005年两年的熊市中也依然让投资者赚到了钱,并且凭借连续多年的优秀业绩,合丰系列基金全部进入了三年期业绩排名的前十名,这才是真正的“甜头”。

  记者:您作为基金业的一位老兵,对投资者选择基金有什么建议?

  缪钧伟:当然,投资基金不是简单的挑选一只基金的问题,而真正需要挑选这个基金背后的管理团队。要选择优质的投研团队,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同时,选择基金还要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资产状况相匹配。“5·30”以来宽幅震荡加剧。如果您是一个追求稳健长期收益的投资者,可以增加平衡型基金配置比例,将于27日拆分的泰达荷银效率优选就是这样一款进可攻退可守的平衡型基金。(余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