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平均涨幅达5.9% ETF现罕见溢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5:03 深圳商报

  【本报讯】周一的A股普市大涨,在基金市场却是“冰火两重天”的局面。ETF纷纷上涨再加上尾盘狂飙,纷纷出现大幅溢价。而前期表现强势的LOF却波澜不惊,涨幅明显落后于对应当日基金净值的表现。

  在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开放式基金中,ETF和LOF一直是两大族群。前者以复制特定指数为目标的被动投资为主,后者则多为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居多。盘点周一市场可以发现,指数化投资的ETF在当天大占上风。

  当天沪深两市挂牌的5只ETF平均上涨幅度达到5.9%,当天的溢价水平更是达到近1%,为过去历史中所罕见。当天,上涨最高的ETF是上证红利ETF,收盘上涨幅度高达8.3%。由于当日上海股市的钢铁股表现抢眼,投资组合中包含大量钢铁股的上证红利ETF由此成为两市表现最强的基金之一。上证50ETF收盘上涨6.64%,上证180ETF收盘上涨6.24%,深证100ETF收盘上涨4.72%,中小盘ETF收盘上涨3.51%。(宏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