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申购高潮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9: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本报讯 基金销售近日又掀高潮:中邮核心一天申购650亿,远远超过150亿发售上限;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拆分一日达到120亿规模上限;华安基金安久“封转开”一天申购750亿。

  基金专业人士认为,近日基金得到踊跃申购是由于市场高位震荡,使得大部分百姓“赚了指数没赚钱”,同时开放式基金却有不错的表现,尤其那些公司品牌良好、业绩稳定的基金受到青睐。

  记者了解到,根据各家基金公司本身品牌影响力、基金业绩、持续营销力度等不同,各家基金公司近来基金申购情况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上海某合资基金公司近日通过对旗下两只基金的大比例分红持续销售,无疑取得了令人艳羡的成绩。据业内人士透露,这家基金公司通过3天的分红营销,一下子就将80亿元的新进资金收入囊中。无独有偶。深圳某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公司没有专门做持续营销,每天坐等客户上门买基金,即便如此,每天也高达2、3个亿入账。“我们做持续营销申购火爆的时候每天都十几亿。”该公司人士透露。

  就在一些基金笑纳数亿新进资金的时候,少数基金却因为净赎回而担忧。上海另外一家基金公司人士透露,我们最近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持续营销,3个基金加起来每天也就进来1个多亿吧,但赎回的更多。“可能是业绩不行吧,”他说。

  记者了解到,业绩好坏成为最近影响基金申购赎回的最大因素。一些基金公司配合拆分、分红最近先行拆分等销售活动,客户只认同那些过往业绩比较好的基金。例如,华宝兴业、泰信、博时、融通、海富通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纷纷得到客户普遍认同和踊跃申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