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8月份新增资金逾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8: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基金投资者队伍正不断壮大,8月份新基金发行和老基金拆分都受到投资者追捧,根据新基金发行和老基金拆分规模,本月基金新增资金逾1千亿元。

  5.30以后,基金越来越受到普通投资者的认可。一家业绩优异、规模较大的基金相关人士表示,5.30以后垃圾股遭市场抛弃,蓝筹股成市场领涨主力,基金净值也大幅飙升,许多投资者认识到自己投资股票还不如申购基金,因此许多投资者弃股从基,目前该基金公司每天都有几个亿的申购。

  8月份无论是基金新发还是基金拆分,投资者认购都非常踊跃。中邮核心成长8月13日限量150亿发行,认购该基金的资金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达到654.86亿。封转开的华安策略优选8月15日限量100亿发售,该基金在一天的时间里就发售完毕,认购该基金的资金达到768.2亿。8月份发行的交银施罗德蓝筹、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两只基金也在很短的时间里销售完毕。

  基金拆分也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根据统计,8月份进行拆分的基金有国泰金马回报、鹏华价值优势、汇添富均衡增长等5只基金。鹏华价值优势基金原定8月15日拆分,而8月13日该资产净值总额已超过100亿元,出现“未拆即罄”的现象。据了解,目前多家基金公司已上报基金拆分方案。

  基金拆分目前正热火朝天,但是也引发了不少争议。自去年7月富国天益进行拆分后,拆分正成为基金营销的一个重要手段,去年仅有富国天益和大成精选两只基金进行了拆分。今年截至目前,已经有30只基金进行了拆分。基金分析人士认为,在牛市中基金进行拆分扩大规模摊薄了老持有人的利益,同时,基金拆分后部分基金业绩和评级都有所下降,这引起了基金原持有人的不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