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分红取蛋不如孵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7:0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进入八月,多只基金实施分红,选择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资的问题,又摆在了投资者面前。现金分红顾名思义,就是将红利实现为现金存款,好比“取走鸡蛋”;而红利再投资就是将分红资金,按照分红除息日的基金净值直接申购该基金,可以比作“孵蛋”。

  基金的赚钱效应,不仅体现在每日净值增长的单利收益,更体现在“利滚利”的复利魔法中。我们选择今年以来两度分红的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为例:今年3月6日,该基金曾经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15.22元。假如当时某投资者持有该基金10000份,如果选择了现金分红,那么基金份额仍然是10000份;如果选择红利再投资,15220元红利将直接按分红后的1元净值转为基金份额,那么该投资者持有的份额将增加到25220份。

  8月21日,该基金将实施今年第二次大比例分红,预计分红额度为每10份7.3元。在上次分红中选择现金分红的投资者这次仅能获得7300元红利;而在上次分红中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者,则可以获得红利18410.6元。

  仅短短5个月的时间,最初同样的10000份基金,仅仅因为分红方式选择不同,投资收益就相差了超过10000元。可见,在牛市环境中,“孵出小鸡”比直接“取蛋”可能会创造更多的收益,复利魔法的神奇也因此而体现。当然,红利再投资的优势要在长期投资中才会充分体现,因此选择什么样的基金长期持有,就是非常关键的问题了。专家建议,品牌形象良好、资产管理规模大的公司长期来看,在规范运作、风险控制、投资研究实力等方面更加具有优势,总体运营将更加稳定;同时公司所管理基金的整体业绩情况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

  专家同时提醒投资者,在购买博时价值增长基金时,默认的分红方式是现金分红。投资者最晚可于8月20日当天,到建行、工行、农行、交行、招行、光大、中信、深发、浦发九家银行及各大券商网点修改分红方式为红利再投资。铁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