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达荷银投资副总监:次债风波唤醒风险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4:58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胜男

  受到美国次级债风暴的影响,全球股市上周大幅下跌,原本表现一枝独秀的A股市场,也遭受波及,上证指数站上4916.31新高后开始回挫,上周五收盘指数下跌108.87点,以4656.57点报收。

  泰达荷银投资副总监史博表示,在国际金融局势、国内宏观调控政策、通货膨胀等等不确定因素下,抗风险、体质佳的高效率公司容易崭露头角,而这些都是属于有效率的公司,此外在这雾里看花的市场中,平衡型基金是上佳的选择。

  他表示,虽然中国大陆相对其它市场而言,是属于比较封闭的金融市场,在全世界各主要市场都出现大的调整的情况下,中国却是各走各的路,所受的伤害最小,但是这一次风暴也足以唤起我们毫无风险的投资警讯,对于投资人选择投资的品种中,要更重风险意识。

  史博认为美国次级房贷效应是否延续,会不会影响全球资金流动性以及国内经济走势、

宏观调控政策未来将怎么进行,都是未来的观察重点。

  在这种不确定的市场下,各行业格局会随之发生变化,例如美国次级房贷可能会让美国

房地产企业重新洗盘,汰弱留强,只有谨慎、抗风险、体质好的公司才能生存,而这些公司往往是效率最高的企业,同样中国也将产生变化,高投入、低产出的粗放型增长方式将受到限制,未来企业的增长和
竞争力
将更多源于其对现有资产和新增投资的有效使用,增长的效率和质量比增长速度更重要。具有较高投资效率的公司能够抓住经济转型及产业政策调整带来的机遇。

  史博指出,泰达荷银旗下的效率优选基金属于平衡型基金,就是挖掘在较高的投资效率下持续成长的公司,顺应经济转型的大趋势,引领未来的投资新主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