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通过QDII投资全球市场有哪些获利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4:19 深圳特区报

  华夏基金QDII专栏③

  通过QDII投资全球市场有哪些获利机会?

  根据《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规定,QDII可以投资的市场须是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的证券市场。根据证监会网站发布的名单可以看到,从美欧日等成熟市场到金砖四国,从亚非拉美的新兴市场国家到香港市场,基金公司QDII产品的投资范围遍及全球主要资本市场。

  囊括美、欧、日成熟市场:QDII产品的投资范围包括了美欧日在内的全球发达资本市场,这些市场经过多年发展,具有完善的交易体系和监管制度,拥有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优质上市公司,股指期货、期权、备兑权证等金融衍生品种丰富、交投活跃,投资这些成熟市场可享受国内市场尚不具备的便利和优势。

  尽享“金砖”投资机会:QDII可投资的国家中包括了“金砖四国”中的巴西和印度。受惠于资源价格上涨及国内利率的下调,巴西股市不断走高。此外巴西货币里拉的不断升值,也为巴西股市注入活力。同为“金砖四国”的印度在“离岸外包”服务中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股市表现强劲,蕴含丰富的投资机会。

  全球新兴市场一网打尽:从全球经济发展趋势来看,“新钻十一国”是除“金砖四国”以外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具有良好的投资前景,成为资本市场炙手可热的新概念。QDII可投资的国家包括了11国中的埃及、印度尼西亚、韩国、尼日利亚、土耳其、越南等国家,将全球市场最具吸引力的新兴市场囊括在内。

  直接投资香港H股:香港经济受惠于内地经济的快速成长,旅游、零售销售、房地产等行业节节上扬,使香港经济保持了繁荣。目前随着国内A股不断走高,H股的估值要远低于A股,通过QDII投资H股可挖掘更多投资机会。

  已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2007年5月31日)

  亚洲:香港/越南/新加坡/印度/日本/约旦/马来西亚/阿联酋/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

  欧洲:英国/荷兰/乌克兰/比利时/法国/瑞士/卢森堡/葡萄牙/德国/罗马尼亚/意大利/土耳其/挪威

  北美洲:美国/加拿大南美洲:巴西/阿根廷

  大洋洲:澳大利亚/新西兰

  非洲:埃及/南非/尼日利亚

  相关专题:

  基金QDII出海

  相关报道:

  明年QDII规模将达千亿美元

  美国次贷危机 QDII出海机遇还是风险

  新版QDII净值再度缩水 建行承认受累于次按危机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