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者仍对市场缺乏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5:32 深圳商报

  【本报8月16日北京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宋华)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走低有对市场缺乏信心而出现的资金抽逃,目前尚不能判断是最低点。

  刚刚公布的美林调查显示,8月投资者减持之前重仓持有的股票投资位,提高了现金和债券的持有比例,对流动性收紧和股市下跌的担忧,令他们选择安全性更高的投资者品种。

  一方面投资者害怕和规避风险,但另一方面,出于对经济基本面的信心,全球基金经理人在8月的调查中称,抛售是买入的良机。基金经理人对企业获利和核心通膨的预期降低,但他们中超过90%的人称全球经济在接下来12个月内不太可能经历衰退。

  同时,投资者对新兴市场亦保持信心。超过30%的经理人称全球新兴市场提供了最好的企业获利前景,超过了2007年以来一直被视为首选的欧元区。

  香港东骥基金总裁庞宝林则认为,从目前市场的走势看,还不能说进入了买入的良机。目前投资者对美国次级按揭造成的危害程度心里还没有低,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投资者会从股市抽离资金。实际上目前市场的下跌正是抛盘所致。如果抛售的势头还在继续,则市场仍将进一步下跌。他分析,目前市场还有个惯性下跌的过程,但空间不好判断,尚未见底。

  其观点从市场反映可见一斑。日前日本银行纷纷表示,受美国次级按揭影响很小,但股市表现仍然不佳。有关分析师认为,尽管银行机构投资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风险相当有限,但现在市场担心其他信用投资也有可能出现损失,而且出现大范围的避险操作,再加上缺乏利好支撑,短期内日本银行股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