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月内增资1400亿 火热行情再度引发投基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3:03 证券日报

  火热行情再度引发“投基”潮

  本报记者 家路美

  一个月以来,上证指数大涨近千点,市场投资热情也因此再度调动起来。据不完全统计,近期仅基金公司通过新发、持续营销、拆分、创新等途径为证券市场贡献了1400多亿增量资金。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投资者风险意识不断加强,以及预期证券市场震荡上升,基金成为广大投资者避险增值的重要选择,除上述1400亿资金外,预计未来数日会有更多资金借基金之道入市。

  ——新发基金510亿份,仍然供不应求。近一个月,先后有数只

股票基金宣布成立,其中,最新问世的中邮核心成长募集首日的认购金额即达到600亿元左右,远超150亿的预定目标;稍早发行的交银蓝筹,首日认购金额也达到350亿元,超过预定目标120亿。此外,泰达荷银市值优选、长城品牌优选分别募集120亿,成为证券市场实力雄厚的资金后备队。

  ——封转开余热未尽,募资再增150多亿。2007年8月3日,博时公司在博时新兴成长集中申购结束日对原裕华基金进行了拆分,将原基金裕华的总份额由499,998,200份变更为1,875,791,603份,而博时新兴成长亦得以募资150亿元。另外,大成创新(原基金景博)也在2007年7月18日开始办理日常申购、赎回业务,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市场况下,大成创新很有可能出现净申购态势,进一步扩大自身规模。

  ——基金拆分再接再厉,至少增资300亿。资料显示,近日景顺资源、中银国际持续增长、万家和谐先后实施拆分方案,并开展限时限量持续销售,最后三者规模分别达到了100亿份、100亿份、50亿份。刚刚推出拆分方案的国泰金马稳健回报则表示,原基金份额由每1份增加到3.989181390份,总规模亦有增无减。

  ——持续营销细流不断,可能形成300亿资金池。近日,德盛小盘趁第二次分红之机恢复了大额申购及转入业务,华夏回报也适时恢复办理前端收费模式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业务。中银收益随之决定,准备实施规模上限为80亿份的持续销售活动。业内人士认为,粗略估计,这一块的增量资金有可能达到300多亿份。

  ——创新基金小试身手,初期输血90亿。资料表明,工银瑞信红利募集到了58亿份基金份额;随后成立的国投瑞银分级基金合计募集基金份额60亿份,其中,瑞福优先认购额略超29亿份,瑞福进取认购额略低于30亿份。据了解,工银瑞信红利自成立之日起一年内为

封闭式基金,一年后转为
开放式基金
;瑞福优先份额成立后每满一年开放一次。因此可以进一步判断,两者带来的资金增量在未来一年内是相当稳定的。

  除上述1400亿增量资金外,后续资金的预期情况也较为乐观。资料表明,汇添富均衡增长准备推出拆分方案,进行120亿份的限量销售;华安优选将开放限量100亿的集中申购。鹏华价值、华夏蓝筹核心等基金也作出决定,准备在近日内进行拆分或恢复办理申购业务。业内人士据此预计,未来数日将有更多资金源源不断地进入证券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