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分红潮再次涌现 基金分红取蛋不如孵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7: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施俊

  仅八月初,国内就有14只基金实施分红,基金分红潮再次涌现。不菲的红利,着实令基民喜上眉梢,然而富国天博基金经理毕天宇提醒说,如果说现金分红是“取蛋”,那红利转投资就是“孵蛋”,在牛市中,“孵蛋”的收益将远远高于“取蛋”。

  毕天宇举例说,假设投资者在1925年用1美元投资S&P500指数,并把全部红利再投资,到1997年末就会拥有1828.33美元,资产增值1828倍。如果仅仅采取分红,没有将分红收益再投资,到1997年末拥有的财富为76.07美元,资产增值76倍,两者相差20余倍。这就是所谓“复利”的魔力。因此,他建议在目前牛市行情中,如果投资者不急缺现金,都应该选择分红再投资的方式。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投资时间越长,分红频率越大,而红利再投资的优势就越明显。

  据悉,目前我国法律规定默认的基金分红方式是现金分红,但投资者可以通过销售机构将分红方式变更为红利再投资。毕天宇介绍说,红利再投资可以免除申购费用,降低申购成本。虽然1%—1.5%的申购费率看似不高,但对长期投资而言,考虑到复利效应,这些费用差异可能引起长期收益的巨大差距。同时,在国内股市不断创出新高的情况下,选择红利再投资,在分红当天就可实现 “利滚利”的收益。因此,整体而言,在基金分红方式的选择上,“取蛋”不如“孵蛋”。

  相关报道:

  积极锁定收益 基金分红应对股市震荡

  基金分红潮再次涌现

  泰信先行策略基金第五次分红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