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洋大户再输国内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7:2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笼罩在QFII身上的耀眼光环正在逐渐退去,7月进入统计的8家QFII A股基金回报率再次低于国内股票型基金和进取型基金;而其最近6个月的收益,也低于国内股票型和进取型基金。

  根据基金机构理柏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7月进入统计的8家QFII A股基金平均总回报率为14.46%,略低于国内股票型基金和进取型基金;QFII基金最近6个月的收益达到66.54%,也低于国内股票型和进取型基金。

  QFII A股基金最新资产规模为56.13亿美元,扣除资产增值影响,按相同统计口径计算,申购和赎回相抵,7月份资金流入和流出基本平衡。以资产规模最大的iShare新华富时A50为例,月初和月底的份额基本没有变化。

  与现存QFII基金的波澜不兴相比,新发行的投资于中国的基金却受到市场高度追捧。7月在香港挂牌的封闭式基金——汇丰中国翔龙基金,溢价幅度一度高达7成,目前也有超过20%的溢价,开创了香港市场新纪录。中银保诚7月推出的与沪深300指数挂钩的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也出现了15%的溢价。

  同样是投资于中国市场的封闭式基金,有大幅溢价的汇丰中国翔龙,也有大幅折价交易的摩根斯坦利中国A股基金。“其中缘由较难以风险收益预期来解释,而与投资者行为有关。”理柏中国基金研究经理周良认为。

  7月份,所有中国开放式基金全部上涨。

股票型、进取混合型、灵活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基金分别上涨16.32%、14.53%、13.98%、12.53%。而股票型基金过去12个月的平均总回报率,达到了211.91%。

  创新型封基开始吸引市场注意力,尤其是瑞福进取具有杠杆设计,在目前的强势市场中,净值增长高于普通基金。由于份额有限,又在交易所交易,上市后对短炒资金具有很强吸引力,甚至有投资者把它类比为权证。“对管理层来说,要注意防止瑞福进取上市后的大幅波动,稳健型的投资者不宜参与该基金。”周良建议说。赵彤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