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盛为旗下基金注资解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外电报道, 高盛将注资20亿美元,为旗下的对冲基金——全球证券机会基金(Global Equity Opportunities)解困。此前,由于该行的电脑模型未能预测出上周的市场动荡,导致该基金损失大约15亿美元,超过其价值的30%。

  高盛还从另外一群投资者处为该基金募集了10亿美元资金。这些投资者包括美国国际集团(AIG)前董事长汉克·格林伯格、对冲基金Perry Capital和美国亿万富豪伊莱·布罗德(Eli Broad)。

  身为全球第二大对冲基金管理公司的高盛表示,旗下采用电脑模型的定量投资基金受到严重打击,原因是其它一些采用类似投资策略的对冲基金纷纷抛售股票以偿还借款,导致股价出现了无法预料的走势。(黄继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