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封基大涨高折价品种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就在近日传来单只开放式新基金发行获数倍超额认购消息后,昨天封闭式基金市场也出现了大幅度上涨。

  昨天收盘时,深圳市场基金指数上涨了3.12%,以4251.33点报收;上海市场基金指数上涨2.99%,以4257.56点报收。

  据业内人士分析,近来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有所放大,是该市场被资金追捧的主要原因。在昨天行情中,除了即将进入“封转开”程序的基金同德(500039.SH)下跌外,其余基金品种全部上涨。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上涨幅度靠前的封闭式基金大多是那些折价率较高的品种,如基金汉兴(500015.SH)上涨5.72%、基金裕泽(184705.SZ)上涨5.7%、基金裕隆(184692.SZ)上涨5.39%。从昨天收盘时情况看,两市仍处于交易状态的38只封闭式基金之中仍有24只品种的折价率在20%以上,其中折价率最高的基金同盛(184699.SZ)的折价率超过了27%。

  盘面还显示,昨天那些即将到期、折价率较低的

封闭式基金品种表现不如以往。在前期行情中,这些临近“封转开”的品种因其二级市场价格迅速向单位净值靠拢而表现相对突出,但从昨天行情看,投资者的注意力集中到那些折价率更加高的大盘封闭式基金上。与上述情况有所相仿的是,前期一度表现十分活跃的LOF型基金品种有价值回归的倾向。以昨天收盘时为例,前期表现活跃的鹏华价值、融通领先、万家公用的LOF型基金价格处于跌幅前列,与大势形成了鲜明的背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