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张玲:个人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的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4:23 新浪财经

  

张玲:个人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的误区

南方基金渠道总监张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迎接中国基金业十周年----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活动---郑州专场,于2007年8月04日在郑州举行,南方基金渠道总监张玲在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为张玲精彩观点:

  张玲:经过十年的发展,中国的基金行业经历了长足的发展的过程,到今年的中期我们整个公募的基金已经有了347支,总资产总额已经到了1万八千亿了,现在又创了新的水平了。它比06年翻了一倍,等于基金占整个流通市值的占比超过了25%,将近30%那样的。所以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客观上讲,基金公司跟整个基金行业应该是同比例、共成长的发展。作为南方基基金,作为国内最早的基金公司,98年成立,也是最规范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规模也是非常喜人,总体我们管的27个基金组合,27个基金组合里面公募十只,低风险到高风险。三支封闭式基金、三支社保组合,十支企业年金,现在资产规模超过了1600亿,目前在行业里面排名第一。占到江浙行业里面的9%,一百份里面有9份是南方基金。在这里我非常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南方基金的各位基金持有人,没有你们的支持,没有我们这个渠道的大力支持就没有南方基金的辉煌的业绩,谢谢大家!

  在这里面我想随便聊几句的是什么?今天来的绝大部分是我们的投资者,投资者可能最关心的问题,应该是投资的收益的问题,作为这个基金的持有人,应该说在这个行业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大家都想挣钱,着力这个是正常的,但是在这个投资的过程中,有很多的误区因为今天留给我的时间非常短,我就简单更大家聊几句,也是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回报。

  现在大家都知道,每个投资人尤其是散户投资者,做不做机构投资者,刚才一凡说,人家说了散户投资者能够战胜机构投资者,中国有很多超人,但是一般的投资者跟机构投资者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现在基民越来越多,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体会,很多年没有回老家,我老家是安徽,其实离我们河南很近的。五一回家了,回家之后,以前回家是没几个人找我,这次回家门都快给别人踏破了,回去十天时间,十天都在外面吃饭,我妈说你是回家吗?怎么回事,同学、朋友、亲戚、懂得、不懂得叫什么都来问,他们要买基金。现在等于讲他们有些盲目。根本也不了解基金的状况,你包括我现在有时候跑银行,到银行柜台碰到很多的老人,今天也来了很多的老人,到银行里面买基金,问:买什么基金?答:随便买,什么基金都挣钱。其实不是这样的。就是我们要做投资,既使是你是盲目的投资,相对来说,也要了解一下你做投资的基金的一个大致的状况。如果说你连大致的状况都不知道的话,我连这个投资风险非常大。在这个基金的投资过程中,大家有一些误区,现在热情是很高涨的,那天在电脑上专门看了一下,我们大概6月份还是5月份的对话栏目,中央二台的对话栏目主持人好象是陈魏红音主持的节目是《基金燃烧的岁月》,可见大家对投资基金的热情有多高,但是误区还是想跟各位尊敬的持有人做一个交流,基金忌讳的是短期投资,忌讳的是波段投资,忌讳的是喜新厌旧,也忌讳追涨杀跌。大家会认为我买基金,我买了之后,一个星期就能赚钱,但是基金是一个稳定的长期的投资品种,你买了之后,就一定要买入并持有。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放平心态。如果说你在那里穷倒腾的话,我想你只是付的成本,比如说我们现在买基金,你是要付成本的,你买入的时候要付1.5个手续费,输回的时候要买1.5个输回费,如果一天到晚倒腾你倒腾得起吗?希望大家有长期的投资理念。还有说喜新厌旧,刚才一凡也说了,我们要长相厮守,现在说大家都喜欢买一块钱的基金,有人说便宜,不愿意买老基金。这也是一个误区,老基金两块钱是因为它内在的价值有这么多,他净值是3块钱,尤其在目前这种牛市阶段,基金投资在这个过程中,分享高收益的过程,你不断的输回的话,这对投资人极为不里的。喜新厌旧也是很忌讳的东西。

  所以我想因为一凡讲的非常清楚,在这里简单跟大家聊聊,最后给大家讲一个故事,这是真实的例子,是南方基金的客户给大家分享一下。

  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做的一个活动,叫“寻找南方基金最忠实的客户”这个活动,找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很多南方基金忠实持有人,其中有一个人从98年开始投资南方基金,中国第一个规范的

证券投资基金开元,那就买了,买入并持有。然后在南方基金存续这么多年的过程中,只要南方发基金,他不断地买入,陆续的买入,到目前为止他投资的金额大概是100来万,他自己的成本,投资的资金量,现目前他的资产规模快一千万了,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例子。而我们的证券市场从98年到现在经历了大起大浮,但是基金投资确实是给我们的老百姓带来了超额的回报,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广大的持有人朋友,你在投资的时候,你要想清楚几个问题,就是你的基金的来源、你的投资的期限、你的投资的偏好等等这些问题,想明白了之后,选一家最信赖的基金公司,基金公司的综合实力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选一家好的公司,你不用个担心这个公司将来它的前景,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基金公司刚才说了,选基金就要选基金经理,这话没错,一定是对的。但是由于这个行业是一个高流动性行业,基金经理走了之后怎么办办?比如说南方,实行的是行业里面第一个投元一体化基金管理公司,投元团队是非常稳定的,而且就是说投资这块是大家共同来进行的。哪个基金经理占的比重是很重要,但是大家都重要。所以投资的整体决策是非常科学化的,我们这种决策的结果,大家都不用担心。这种大的公司是非常值得投资的。南方基金一直以来也是秉承专业创造价值,稳健保障回报这么一个投资理念,所以选我们务实创新,以市场为导向,以投资者的需求为最高的需求。我们不断的进取,我们也希望给中国的基金行业作出更大的贡献。给我们广大的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也祝愿在座的各位成为最成功的基金投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