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指数基金表现沪强深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3:44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昨天收盘时,指数基金群体出现了明显的差异,那些与沪市指数挂钩的指数基金表现往往要好于与深市指数挂钩的指数基金。

  昨天收盘时,上证综指上涨1.49%、上证50指数上涨0.88%、上证红利指数上涨0.5%、上证180指数上涨0.31%,而深证中小板指数下跌0.65%、深证综指下跌0.93%、深证成指下跌1.27%。昨天市场都表现出“沪强深弱”的格局。这主要是缘于昨天上海市场工商银行(601398.SH)、中国银行(601988.SH)、中国人寿(601628.SH)和中国石化(600028.SH)等大盘蓝筹股有所表现。而且,上述四只股票是目前A股市场上总市值最大的个股。具体到综合指数和成份股指数对比情况看,昨天两市综合指数要优于成份股指数。

  正是因为指数表现有所差异,令那些被动型的ETF类指数基金表现也有所差别。比如,昨天收盘时,华夏50ETF上涨0.55%、华安180ETF净值上涨了0.3%、上证红利ETF上涨0.15%、易方达深100ETF下跌1.47%、华夏中小板ETF下跌0.72%。此外,易方达50基金净值上涨了0.31%、融通100基金净值下跌了1.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