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坚:投资者应重视市场的投资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21:04 新浪财经

  

王坚:投资者应重视市场的投资风险

中国证券报副总编辑王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迎接中国基金业十周年-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活动新闻发布会,于2007年7月2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证券报副总编辑王坚在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为王坚精彩观点:

  王坚:媒体在基金业发展当中,在资本市场发展当中,我觉得起了很大的作用。咱们我们在座的各位媒体同仁,资本市场各个组成部分有一个比例。投资者是老大。反正我们媒体是中间的力量。今天很高兴参加这个活动。我们过去的一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大发展的一年,也是中国基金发展的一年,去年的基金业绩大幅度提升,为投资者带来的高额的回报,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基金投资者参与其中。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不少投资者忽视了市场的投资风险,社会公众对基金的认识有待深化,基金长期投资的理念和风险意识在加强,正确的理财观念有待形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联合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以及我们《中国证券报》在北京等10个城市,推出中国基金投资服务巡讲大型活动,以及广泛传播基金和普及基金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对基金产品的认识,实现普及基金知识,推广基金文化,促进行业发展。长期以来,《中国证券报》坚持做可信赖的投资顾问,这一做法赢得了读者和市场的认同。同样广大基金投资者了解基金,了解基金公司,了解资本市场,做明白的基金投资者,提高和扩大基金业在社会上的认同感和知名度,推动我们基金业朝着规范健康方向发展,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今年以来,我们《中国证券报》报纸上推出了基金投资者这一理念,这个活动当时也受到了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的支持。目前我们在基金报道上每天都有基金专栏,周末有四块基金理财的专版,由我们主办的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活动,经过4年的努力,我们坚持客观标准,坚持业绩督导,逐步树立起权威公正的形象,得到了基金业和投资者的广泛认可,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我们每年4月份在北京国际饭店搞投资论坛,每次活动都得到广大投资者的热烈欢迎。主要是20多个金融基金经理为现场投资者指点迷津。在树立品牌形象的同时,《中国证券报》还通过系列访谈,以持续的大量的报道,向公众展示了基金为公众创造财富的能力,也为公众选择基金产品提供了可信赖的参考。这次《中国证券报》作为唯一的媒体与中国证券投资年鉴共同组织,我们也将对此活动报道好和宣传好。借此机会,我简要介绍一下《中国证券报》近期的改革和未来的发展思路。《中国证券报》即将走向过15年的历程,近年来我们根据市场的需求和读者的需要,提出了进一步体现专业性和新闻性、权威性的改版之路。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就是成为一家专业一流的财经媒体,欢迎专家和同行们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最后预祝这一次活动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