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连洲:成熟的基金市场需要成熟的基金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9:29 新浪财经

  

王连洲:成熟的基金市场需要成熟的基金投资者

图: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编委会主任王连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迎接中国基金业十周年-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活动新闻发布会,于2007年7月2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编委会主任王连洲在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为王连洲精彩观点:

  王连洲:今天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发起的基金投资者教育服务巡讲活动的启动仪式和首场活动,主办单位热情欢迎和诚挚感谢新闻界,以及有关方面的诸位朋友的光临和积极的参与。谈到证券基金投资,可能至今还有不少人仍然沉浸自去年以来,基金市场的空前火爆,及其获得丰富回报的兴奋之中。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的发展有过辉煌,也有过萧淡;有过巅峰,也有过低谷。不管其发展道路怎样的坎坷不平,我们今天是以对基金业未来发展的责任和愿景,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基金正式运行的10周年。10年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迅猛。基金作为收益相对稳定、风险相对分散的投资产品,已经进入了千家万户,成为了广大社会公众青睐、热捧的重要投资选择。截至2007年6月30日,新成立基金35只,申购规模超过了3000亿,申购户数超过了1300万户,相当于前六年新基金发行全部申购的总户数。347只基金的总资产净值合计超过了1700多亿元,是2006年底的2.1倍。其中偏股型基金达到16711.20亿元,占沪深A股流通市值的31.25%左右,成为中国股票市场上一只最稳定、最重要的机构支撑力量。然而,与基金行业的快速发展要求相比,应当说社会公众对基金产品的特质认识,投资理性以及风险意识等还有相当程度的不适应,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因而尤其需要进一步的提高和增强。为此,作为记录和反映中国基金业发展前进历程和脚步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联手了业界的有关单位,在中国十大城市推出"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活动。这是一次迎接中国基金业即将到来的10周年而推出的庆典活动,也是提供给基金业机构与公众投资者面对面直接互动交流的一个平台和机会。

  成熟的基金市场需要成熟的基金投资者。投资者教育服务巡讲活动,其目的就是通过专业人员巡讲、面对面互动,广泛地传播和普及基金知识,倡导基金专业

理财和长期投资理念,提高社会公众对基金产品的认知度,让更多的中国家庭认识基金,了解基金,把握投资机会,分析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配制资产,量力而为,谨慎投资,做一个理性、清醒、有可观收益的基金投资者,共同享受
中国经济
发展的成果。

  在巡讲活动中,演讲者既要展现中国基金业蓬勃发展的现状,又要讲述业界进一步的发展和创新;既要宣传行业机构自身业务的优势,又要贴近了解百姓的实际需求;既要社会公众提高基金理财技能,又要提醒其基金投资的风险意识。

  工作人员专门为本次活动设计了专用的活动标志:健康的绿色和财富的金色。构图由金话筒和一双充满动感的翅膀组成,寓意着本次的活动,通过专家以及行业人士的服务巡讲以及与基民面对面的沟通互动,把健康投资基金的理财文化,带给中国千家万户的百姓家庭,使千百万基金投资者以平和健康的投资心态,以较好良好的投资回报,组织浩浩荡荡的基金投资队伍,迎接中国基金成立十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