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净值观察:工商银行推动指数 基金表现落后股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3:52 新浪财经

  俞晓筠

  上周“工商银行”成为市场评论和各类媒体出现最为频繁的关键字。没有人能否认,沉寂了很长时间的最大的指标股工商银行周内的启动并且取得了14.95%的周升幅,直接推动了已经改现新高而上行动量已经减小的股指。结果两市综合指数相差许多。沪综指一周上涨了4.14%,而深综指微跌了0.29%,沪深300指数实现的周升幅为2.79%,成份类指数中升幅最大的自然是上证50指数。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上周基金净值的表现优略,也较多地与工商银行持仓的多少有直接关系。但整体而言,基金净值的表现要落后于沪深300指数。

  在全部以投资

股票为主的开放式基金中,表现最好的是两家上证50指数基金。排在这两家基金之后的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有多家博时基金管理公司的产品,如博时价值增长2号基金、博时主题行业LOF基金和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其资产净值分别升水4.20%、3.92%和3.87%。

  分组统计结果显示,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组的124家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 全组基金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为1.66%,明显落后于沪深300指数,基金资产净值表现好于沪深300指数的基金有22家,还不到20%。63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组中资产净值表现好于沪深300指数的基金只有8家, 全组基金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为1.28%,低于股票型基金组 。

  设立不足半年的非指数类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组的19家基金中,有3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升幅超越了沪深300指数,全组基金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为1.8%,高于股票型基金组和混合型基金组。 有迹象表明,近期设立的新基金在工商银行较长时间在市场中低调表现时期,在建仓的资产配置上对该股有所倾斜。在变化的市场中,寻找市场估值洼地,应该是基金的长项。

  上周指数基金组的16家基金份额资产净值的平均升水2.57% ,幅度上继续较大幅度大地超越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组和混合型基金组。这还是在上周深圳市场的成份类指数涨幅微小,中小板指数还有2.47%的周跌幅传递给了相应的指数基金,拖累了全组的均值,实际上,上证50指数一周上涨了5.33%,上周两家资产净值表现最好的基金就是两家以上证50指数为跟踪目标的指数基金,华夏上证50ETF和易方达50指数,上周二者的资产净值升幅分别达到4.802%和4.610%,与目标指数还有较大的负偏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