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负利率时代股指必然上行 国泰金马只拆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7:12 理财周报

  l数字

  29只,2164.78亿

  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今年以来获批发行的新基金为29只,较2006年同期的50只新基金减少了21只,缩减了4成多。虽然新基金数量少于去年同期,不过发行总规模却远超去年。数据统计显示,29只基金首募总规模达到2164.78亿份,高于去年同期50只基金2022.28亿份的总规模。

  18只,15只

  据上海证券报统计,截至8月7日,共有18只阳光私募公布了7月份的净值增长率,分化非常明显。18只已公布7月份业绩的阳光私募有15只明显跑输大盘。

  l声音

  “负利率时代股指将加速上行”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林文军女士认为,尽管股指创出新高,但在负利率时代,股指加速上行的态势将不会改变,这其中尽管会有震荡调整,但牛市基础并不会因为股指的高位盘整而动摇。

  “我们在此提出一个观点是CPI上涨难道真是食品价格上涨如此简单吗?其背后的推动因素是低端劳动力的缺失引发的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我们从CPI分项数据中“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涨幅连续数月超过6%中也可以得到印证。目前经济学界对于中国刘易斯拐点是否在2009年到来也争议不止。”

  “在预期在较长时间维持负利率水平,我们认为居民对于权益资产和实物资产的配置需求增加,银行储蓄分流的速度将加快。另外外部输入的流动性短期也不会下降,因此我们认为股市仍将上行,特别在中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情况下。但是8月股市仍有两大隐忧,一是美国CDO和MBS问题对全球范围投资者的心理振荡造成的股市波动,二是可能于9月初推出的股指期货,对大盘权重股加速过快上行后带来的大幅波动。”

  8月关注投资股票的基金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群航建议:“大家在8月份里关注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主要有:一、股票型基金:华宝兴业多策略、华宝兴业动力、南方绩优、博时主题、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南方高增、华宝兴业先进成长;二、指数型基金:易方达深证100ETF;三、偏股型基金:博时价值、华宝兴业收益增长、万家和谐、泰信先行;四、平衡型基金:广发稳健、华夏回报。”

  l人事

  上投摩根阿尔法

  增聘周晓文为基金经理

  8月8日,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公布,增聘周晓文女士为上投摩根阿尔法股票型基金经理,与孙延群先生共同管理该基金。

  融通基金新增3名董事

  8月6日,融通基金发布公告,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2006年度股东会会议审议批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由以下人员组成:孟立坤、曹凤岐、强力、林义相、Miyazato Hiroki(宫里启晖)、Allen Yan(颜锡廉)、马金声、吕秋梅、吴冶平。其中,曹凤岐、强力、林义相为独立董事,宫里启晖、颜锡廉、林义相为新增董事。

  l动态

  上投摩根QDII主投亚太股市

  上投摩根于8月6日正式宣布获得QDII资格。

  据悉,上投摩根设计的首款进军海外市场的QDII产品主要投资于亚太地区证券市场以及在其他证券市场交易的亚太企业。投资市场包括但不限于

澳大利亚、韩国、香港、印度及新加坡等区域证券市场,以分散投资风险并追求基金资产稳定增值。公司总经理王鸿嫔表示,上投摩根参与境外投资管理的主要人员平均境外投资经验超过14年,在交易平台上将利用摩根富林明遍布全球的网络和数据资源。

  海外业务项目负责人杨逸枫是上投摩根QDII海外投资的负责人,她对新兴市场和亚太市场的投资机会这样看:2006年以来,新兴市场地区多头格局持续,亚洲股市轮动向上,只要跟着“对的趋势”走,就有获利的机会;同时,亚太地区具高成长、低估值与高股息三重优势及多元化投资题材。另外,近期外资加码亚股金额已创下近一年新高,加上外汇储备全球最高,亚太平均利率位于1990年代以来较低水平,内外资金环境都有利于亚太资金行情持续。

  而因为整体亚洲货币相对于美元均呈现升值态势,所以“人民币升值”这一现象并不成为困扰QDII海外投资的较大风险。

  国泰金马“只拆不卖”

  定于8月8日拆分限量销售80亿的国泰金马基金,在拆分前就已突破了规定上限,因而不得不从8日起暂停申购,但拆分工作照常进行,当日基金份额净值降为1元,同时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将按比例增加。这在拆分的基金中,尚属少见。

  前7月最赚钱基金10强出炉

  日前,今年前7个月最赚钱的10只主动型开放式基金出炉。根据Wind资讯统计,前10位的主动型开放式基金分别为:华夏大盘精选、华安宏利、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光大保德信红利、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兴业全球视野、南方绩优成长、上投摩根成长先锋、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和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

  美国次级房贷危机引发两只基金倒闭

  8月5日,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公司宣布,由于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拖累旗下两只基金倒闭,公司负责此项业务的共同总裁和共同首席运营官沃伦·斯佩克特当天辞职。贝尔斯登当天发布声明称,公司希望通过高层人员调整,令投资人重拾信心。

  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爆发危机。近两个月来贝尔斯登旗下两只投资次级抵押贷款证券化产品的基金宣布倒闭,投资人总共损失逾15亿美元,负责此项业务的斯佩克特自然难辞其咎。

  今年以来贝尔斯登股票价格已经缩水1/3,标准普尔公司8月3报日曾表示,正在考虑减低该公司的股票评价。     (《据上海证券报》)     

  70亿海外私募欲投中国地产

  8月7日,有新加坡政府背景的新加坡腾飞集团(Ascendas Group)在上海宣布成立两只总额为14亿新加坡元(约合70亿元人民币)的私募基金,专门投向中国内地的工业和商业地产项目。

  这两只基金,一只是腾飞中国工业园和产业园基金,规模为6亿新加坡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将投资于“轻工业和物流设施”,具体包括仓库和配送中心、软件IT相关设施、郊区商业办公楼和产业园;另一只为腾飞中国商业地产基金,规模为8亿新加坡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将投向一线城市的高品质商业地产。

  (据《财经》杂志)

  l交易提醒

  ·分红

  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10分1元

  8月13日,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将第六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1元。权益登记日 2007年8月9日;除息日2007年8月10日;红利发放日2007年8月13日。中银国际收益10分8元

  8月15日,中银国际收益混合型基金2将进行2007年第二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拟派发现金红利8元。权益登记日2007年8月13日;除息日2007年8月13日;8月8日起至8月10日暂停该基金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金额在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不含1000万元)的大额申购及基金转换转入业务,8月13日起恢复,赎回等其他业务正常进行。

  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10分1元

  8月16日,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基金将进行2007年度第一次分红,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1元,实际分配金额以2007年8月10日实际可分配收益为准。

  ·开通业务

  中海基金开通转换业务

  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2007年8月13日起开通旗下开放式基金的基金转换业务。

  工银瑞信恢复六项功能

  工银瑞信基金自8月10日起,恢复网上交易的“新开户”、“认购”、“申购”、“基金转换”、“转托管转入”、“修改分红方式”六项功能。

  国泰基金开通定投计划

  自8月13日起,国泰基金在招商银行正式开通国泰金牛创新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定期定额投资计划。

  ·变更

  万家180最低赎回份额调为100份

  8月9日起,万家180指数基金最低赎回份额的数量限制由原来的500份调整为100份,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后保有的最低基金份额余额亦由500份调整为100份。

  工银瑞信2基金简称变更

  8月8日起,2只工银瑞信旗下基金简称变更。工银瑞信精选平衡混合型基金原简称为“工银精选”,现变更为“工银平衡”;工银瑞信稳健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原简称为“工银稳健”,现变更为“工银成长”。

  (

理财周报记者 曾芳/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