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配置指数基金 坐享牛市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5: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徐幸福

  根据Wind资讯的数据统计,截至8月10日,16只开放式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114.21%,远高于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分别100.62%、89.80%的同期收益率。这是继去年指数型基金领跑各类基金之后今年再度领先。指数型基金在牛市状态下持续超越以精选个股、主动配置为主的偏股型基金,说明在上涨为主的大行情中,被动型投资的指数基金成为分享持续牛市的最优选择,对于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可积极配置指数型基金。

  由于国民经济增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都超过预期,今年以来

股票市场行情继续强劲上涨,市场的上涨幅度也超出了年初各机构对今年市场涨幅的预期。基础市场的良好表现再度带动基金业绩的大幅飙升,增长势头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100%的偏股型基金已经达到90只,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去年全年的基金超过了30只。

  与同期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相比,指数基金整体的业绩表现更加出色。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业绩前15名的基金中指数型基金占了4个名额,易方达深证100ETF、融通深证100、华安MSCI中国A股、长城久泰中标300基金今年以来的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高达160.03%、130.21%、124.55%、123.32%,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更是名列200多只偏股型基金的第二名,仅比华夏大盘精选少2个百分点。如果市场继续向好的话,今年完全有可能创造历史首次由指数型基金问鼎年度桂冠。

  此外,在16只开放式指数型基金中,今年以来收益率翻倍的就有13只,占比高达81%。指数型基金中涨幅最小的长盛中证100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的增长率也有93.82%。

  在所有指数基金中,又以ETF的收益率最高,5只ETF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是122.31%,业绩超过单纯指数型基金10多个百分点。

  指数型基金在一般人眼里属于傻瓜式投资,大多采用复制指数标的股票的被动式投资策略,一般基金管理人不会主动进行择股、择时的投资选择。正是基于这样简单的被动投资方式,指数基金却在2年里持续打败以精选个股、动态配置著称的主动型基金。

  事实再次说明,在持续性牛市中,做主动性的判断市场的高点、低点,犯错误的概率远大过猜中的可能,长期投资于牛市中流砥柱的绩优大蓝筹,可以充分分享到市值增长的受益。而对于投资于基金的普通投资者,在看好市场长期趋势的情况下,不妨积极配置被动式的指数型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