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估值时代投资持续增长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3:56 第一财经日报

  友邦华泰积极成长基金经理秦岭松:高估值时代投资持续增长公司

  刘瑛

  在基本面并未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基金重仓的银行股和地产股近来大幅度上涨,其上涨动力让很多投资者莫名其妙。投资者开始担心CPI是否较高,新一轮调控会不会因此引发,从而影响内地股市。

  友邦华泰积极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秦岭松表示,从政策取向分析,短期内A股市场存在负面因素。市场运行的规律也要求A股进行适度的调整,为未来发展奠定更为牢固的基础。但是从长期看,决定中国经济和市场持续向好的长期因素并没有因为短期的调控发生改变,他依然坚定地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增长前景。

  《第一财经日报》:很多上市公司市盈率已经处在高位,基金现在是怎么投资的?

  秦岭松:在高估值的市场环境下,选取具备持续增长能力的优质公司才是长期有效的投资策略。在前期市场的大幅回调中,一些优质成长公司和大盘蓝筹股的下跌幅度明显小于其他的绩差公司,这再一次证明了关注企业内在价值和成长能力的重要性。预计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由于企业内在价值差异带来的市场分化还会进一步强化。

  《第一财经日报》:如何看待金融股和地产股的持续上涨?

  秦岭松:从行业板块的角度,基金依然看好金融、地产、装备制造、商业零售等行业。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快速成熟和居民金融需求的不断增长,优质的上市银行具备持续的盈利增长空间和投资价值。

  《第一财经日报》:一些基金热衷短线买卖,基民也难以改变短线思维,在目前震荡行情中,短线操作是否更有效?

  秦岭松:许多的投资者基于提高资金运作效率的目的,选时策略利用得过于频繁,实际效果却适得其反,收益率大多低于长期持有策略。如果选时策略每次都运用成功,确实能达到效率最大化,但是由于证券价格的上涨往往是在个别交易日实现的,抓住这些上涨日的概率较小,而错过上涨日的概率倒是极大。

  《第一财经日报》:如何看待优质国企的回归A股?研究团队是否会事先给予关注?

  秦岭松:短期而言,一系列扩大

股票供给、引导内地资本有序外流等举措有可能对内地股市的资金供应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这些大盘股的陆续发行对目前上升过快的市场估值水平将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更重要的是,这些优质国企的资产规模大,盈利能力强,公司治理规范。它们的回归将大大提升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从长期看会进一步提升整体市场的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