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进取平衡型基金 攻守兼备两相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0:4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胜男

  纵观基金公司三季度的投资策略报告,大部分观点认为虽然市场未来长期阶段仍处于牛市,但短期看来,尤其是2007年第三季度,市场将加剧震荡。泰达荷银研究总监、效率优选基金基金经理梁辉认为,在尽可能规避风险的情况下获取稳健的收益才是目前行情下的有效举措,而进取型的平衡型基金对广大个人投资者来说就是非常适宜的选择。

  基金的一个显著特点即是组合投资,讲求资产配置,而平衡型基金则更突出了这一特点,通过资产在不同标的市场的配置,来捕捉不同市场的机会,并进而分散、冲抵风险。 国内的平衡型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和债券,股市上涨时,由于有相当比例投资于股票,平衡型基金可望分享股票上涨的收益,而股市下跌时,由于还有相当比例投资于债券,会减小因股票下跌带来的损失。理论上讲,平衡型基金风险小于股票型基金而大于债券型基金,属于中等风险的基金 。

  从国内基金的表现来看,2005年

股票基金和进取型平衡基金的平均回报分别为2.52%和4.05%;2006年是119.25%和100.02%。可见,熊市中进取型的平衡型基金的表现要好于股票型基金,而在单边牛市之中,进取型的平衡型基金与股票型基金的表现是相差无几的。2007年上半年单边牛市不再,股指震荡上行,在几次股市波动中,平衡型基金跌幅均小于指数跌幅和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

  以荷银效率优选基金为例,今年以来2月27日、4月19日、5月30日-6月5日、6月20日-7月5日四次大跌,均跑赢了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水平,更跑赢了大盘。

  收益从来都伴随着风险,对投资人来讲,在投资之前首先要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确定采取的策略。稳健型投资人,注重的是将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在这个基础上获取相对应的回报。因此,在震荡市中,具有通过资产配置分散风险、且实践证明收益风险配比较高的平衡型基金是其适宜的选择。泰达荷银基金专家介绍,泰达荷银效率优选就是这样一款进取型的平衡型基金,严格控制风险同时更积极把握市场上升的机遇,追求稳健的长期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