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投基金经理吕俊辞职 又一重量级基金经理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5: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又一位重量级基金经理离开了公募基金的群体。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今日发布公告证实,公司副总经理、投资部总监、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基金经理吕俊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上投摩根公司已经审议通过了该项辞职申请。由此,吕俊成为继肖华、江晖之后,又一位离开公募事业的知名基金经理。据悉,吕俊曾表示有意自己创业。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有关人士对此表示,公司副总经理、投资部总监吕俊因为个人生涯发展规划和身体健康的原因,日前向公司提出辞呈。上投摩根尊重吕俊的个人意愿,已经接受他的辞职申请。并按公司制度对吕俊先生的申请予以处理。

  该人士表示,吕俊在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筹备期间就加入公司,并负责创建和领导投资部。公司成立三年多以来,上投摩根的投资团队已经成为基金业内最强的团队之一,在投资业绩上的总体成就有目共睹,吕俊本人负责的中国优势基金作为上投摩根公司的旗舰产品之一,取得这一成就吕俊应列首功。

  上投摩根表示,“对于吕俊先生在投资管理方面为公司和投资者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深切的感谢,也祝福他未来的工作成功、发展顺利。”

  据悉,吕俊辞职后,他原任的上投中国优势基金经理一职将由杨安乐、梁钧接任。

  杨安乐先生此前为上投摩根研究部总监助理、行业专家、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的基金助理、上投摩根成长先锋的基金经理助理,对中国优势基金的运作有相当的了解。

  而吕俊原任的投资总监工作,据悉将由公司投资副总监孙延群暂为主持负责,孙延群目前管理上投阿尔法和上投内需基金。过去两年基金业绩表现同样较为出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