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每周一基:解密新基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58 南方都市报

  7月以来,新基金审批放行速度加快  

  每周一基:解密新基建仓  

  随着交银蓝筹300亿认购结束,新基金发行首日售罄重现,再掀火爆场面。据统计,今年以来获批的新基金数量不如去年,但由于申购热烈,总体上基金首募规模超过去年同期。而7月以来,新基金审批的节奏明显加快,几乎以一周一只新基金获批的速度推进。继本周光大保德信新基金获批后,紧随其后等待审批的是天治、东吴、信诚、中银、南方、华夏等公司的新基金。  

  新基金密集发行

  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今年以来获批发行的新基金为29只,较2006年同期的50只新基金减少了21只。虽然新基金只数少于去年同期,不过发行总规模却远超去年。数据统计显示,29只基金首募总规模达到2164.78亿份,高于去年同期50只基金2022.28亿份的总规模。

  进入7月以来,新基金放行的节奏明显加快,入市步伐重新密集。从

证监会大开绿色通道的创新型基金开始,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工银瑞信红利基金、大成优选基金等三只创新概念的基金获批入市。同时,长城品牌优选基金于7月20日、大成优选股票基金于7月23日、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基金于7月26日、交银蓝筹于8月1日、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基金于8月6日陆续进入募集期。同时,已经获批还未发行的是中邮核心成长基金和昨日刚刚宣布获准发行的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基金。这些基金获批的时间分别相隔一周左右。

  “近期以来几乎每周五都有新基金获批的消息。”一位基金市场人士称,监管层对新基金审批的节奏明显加快,排队等候多时的基金公司也倍感振奋。据了解,还有20余只新基金排队等候,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基金获批后,紧随其后等待审批的是天治、东吴、信诚、中银、南方、华夏等公司的新基金。

  建仓不惧高位

  新基金建仓遭遇高点位,但基金经理并不畏惧,多数基金经理表示,市场估值存在结构性差异,投资机会无处不在。

  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兼交银蓝筹基金经理李旭利表示,蓝筹股的估值已经不算便宜,但是市场估值的结构性差异仍旧非常大,事实上,流通市值越大的股票估值相对更便宜,特别是流通市值大于100亿的公司更是整个市场中最便宜的。李认为,蓝筹股是值得长期投资的优良品种,近期,招商银行的盈利增长超过了100%,中国工商银行、万科和宝钢股份的业绩预增都达到了50%以上,如此利润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很多中小企业。

  而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基金经理魏延军在谈到新基金投资布局时则表示,虽然股指创新高,但三季度市场整体将以振荡为主,新基金建仓能从中寻找较好的机会。该基金的另一位基金经理李泽刚认为,“好的股票不怕涨得高,对于那些长线品种,成本贵10%-20%也无所谓。” 本报记者 林峥  

  -部分基金建仓思路  

  长城品牌优选  

  [发行日期]7月20日

  [规模]120亿

  [设立日期]8月6日  

  7月-10月的建仓重点是中报业绩超出预期,且估值偏低的大盘蓝筹股,投资相对集中。11月-12月,基金的投资将逐渐分散,部分资产将分散配置到中小市值的成长股上。选股标准主要有四条:品牌优势,盈利增长,估值水平,安全边际。  

  泰达荷银市值优选  

  [发行日期]7月26日

  [规模]120亿

  [设立日期]8月3日 

  根据对下一阶段市场情况的判断,根据对市值热点板块的判断,进行重点资产配置。兼顾大盘股和中小盘股票,以资产混合策略建立动态资产组合,把握不同市值的股票在不同市场环境下的投资机会,投资于优质股票。  

  交银施罗德蓝筹  

  [发行日期]8月1日

  [规模]150亿  

  优选业绩优良、发展稳定、在行业内占有支配性地位、分红稳定的蓝筹上市公司股票进行投资。  

  中邮核心成长  

  [发行日期]拟8月13日

  [规模]拟150亿  

  风险高、收益高,重点投资于具有核心

竞争力且能保持持续成长的行业和企业,操作上更加激进一些。   

  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  

  [发行日期]未定

  [规模]未定  

  重点选取目标行业中总市值排名前三分之一的大盘绩优股。在行业配置方面,优势配置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国家重点支柱型产业。 (林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