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二季报显示基金投资呈现三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01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天津8月8日专电 随着各基金公司第二季度财务报告相继发布,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基金公司在二季度的投资行为上呈现出三方面特点。

  第一, 行业增持与行业收益趋于一致。渤海证券基金分析师郭鹏介绍,从各基金公司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来看,股票方向基金增持比例最大的五个行业分别是:木材家具、采掘业、建筑业、房地产和造纸印刷业。

  第二, 基金持股比例比较稳定。郭鹏说,在数据统计时发现,偏股型基金的持股比例有所变化。与第一季度相比,持股比例在85%以上和65%至75%两个区间内的基金,无论是从数量上还是从占比上,均有所下降。而位于75%至85%之间的基金数量和占比均有提高。

  第三, 重仓股选择更加谨慎。数据显示,在市场估值水平不断攀升,大盘蓝筹股重新受到投资者青睐的市场环境下,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等均得到基金的大量增持,而一季度基金重仓股如武钢股份宝钢股份大秦铁路等,则遭到一定幅度的减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