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托投资基金大多跑不过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8: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林根 见习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8000元18年成10亿元———“股神”的传奇令投资者羡慕不已,但统计众多信托投资基金创立以来的收益却发现,跑赢大盘的还不到两成,7月份跑赢大盘的更是下降至一成多一点。

  不到两成跑赢大盘

  从创立到最新公布业绩阶段,能统计到的32只信托投资基金仅6只跑赢大盘。其中,今年6月15日才创立的平安证大增长二期,到公布业绩的7月13日业绩仍为负。在跑赢大盘的6只信托投资基金中,跑赢大盘20个百分点的仅1只———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该产品创设于2004年2月20日,截至今年7月31日,累计净值增长180.40%,同期大盘增长率为159.68%,高出20.72个百分点。跑输大盘的26只信托投资基金产品中,接近大盘涨幅的只有9只,其余均低于大盘涨幅10个百分点以上。

  而在公布最新业绩的信托投资基金中,能单独计算7月份业绩的17只信托投资基金仅2只跑赢大盘,占比为11.76%。而在公募基金方面,7月份259只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大盘的有46只,占比17.76%,比信托投资基金11.76%的跑赢率要高。7月份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平均值为13.33%,同期信托投资基金中达到该增长率的仅4只,除了跑赢大盘的2只外,另外2只为平安·东方港湾马拉松、平安·晓扬中国机会二期,7月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06%和14.12%。

  值得一提的是,“股神”林园今年2月28日创设的深国投·林园,截至7月20日净值增长率才27.74%,而同期大盘上涨了40.88%。

  挺进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公布,一向低调的信托投资基金逐渐阳光化。截至昨日,351家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就有4只信托投资基金现身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

  其中,深国投·明达2期、深国投·明达3期双双选中古越龙山,分别持有古越龙山91.5387万股和66.8791万股,6月末的总市值高达3882.82万元。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深国投·明达3期4月2日才成立,因此是在第二季度建仓古越龙山,从该股近3个多月的震荡走势来看,其对深国投·明达3期净值增长的贡献比较有限。公开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深国投·明达3期实际增长率为17.05%,同期上证指数涨幅则为27.45%。

  而平安·晓扬中国一期持有83.46万股山河智能,尽管持股数量相对较少,但含金量却是最高的———6月末的市值高达5875.25万元。二季度,山河智能的涨幅高达81%,同期平安·晓扬中国一期实际净值增长率也高达37.88%,将大盘远远抛在身后。目前,山河智能股价已由6月末的70元涨到百元之上,如果平安·晓扬中国一期持有该股至今,这部分

股票市值将突破8400万元。

  此外,深国投·睿信持有160.3426万股中江地产,6月末市值为2980.77万元。二季度,该股涨幅达到了85%,而深国投·睿信4月10日至7月10日之间的净值增长率为27.78%,跑赢了同期大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