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两基金倒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公司5日宣布,由于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拖累旗下两只基金倒闭,公司负责此项业务的共同总裁和共同首席运营官沃伦·斯佩克特当天辞职。

  贝尔斯登当天发布声明称,公司希望通过高层人员调整,令投资人重拾信心。公司另一位共同总裁艾伦·施瓦特将成为公司唯一总裁。现年49岁的斯佩克特1983年加入贝尔斯登,负责固定收益和资产管理业务,曾被认为是73岁的首席执行官凯恩的热门接班人。

  由于美国

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爆发危机。近两个月来贝尔斯登旗下两只投资次级抵押贷款证券化产品的基金宣布倒闭,投资人总共损失逾15亿美元,负责此项业务的斯佩克特自然难辞其咎。

  今年以来贝尔斯登

股票价格已经缩水1/3,标准普尔公司上周五曾表示,正在考虑减低该公司的股票评价。

  (敏华/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