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盛成长价值 风格轮动获取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渤海证券 郭鹏

  长盛成长价值,作为一只混合型基金,契约要求其投资于股票、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总值的80%;持有的股票资产比例为35%-75%,债券资产比例为20%-60%。

  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基于对市场有效性和市场结构的认识进行主动管理,通过动态配置股票、债券和现金三类资产,在包括成长类股票和价值类股票、大中小盘股票的不同风格资产之间,相机进行周期性轮替操作,从而实现风险收益的长期稳定增长。根据市场环境、投资者情绪和成长价值各类资产的风险-收益状况,确定股票投资在成长和价值类资产间的配置比例。在成长和价值类资产配置过程中,根据市值大小进行二次资产配置,在大盘成长、中盘成长、小盘成长、大盘价值、中盘价值和小盘价值六类资产间进行配置。

  在大类资产配置上,该基金

股票仓位从2006年一季度至今年一季报,一直保持在70%以上。最新公告显示,该基金股票占净值比为66.22%,较前几个报告期有较大下降,债券比例为20.34%,持有现金比例大幅上升至10.78%。

  在行业配置上,基金二季报显示,食品饮料、批发零售、房地产、机械设备仪表和金融保险位居前五位,占股票投资市值分别为14.57%、13.47%、12.6%、12.2%和11.86%。

  从行业配置的变化水平来看,该基金持有比例增加最多的前五个行业分别为生物医药、金融保险、房地产行业、电力煤气水和传播文化行业,减少比例最多的五个行业分别为金属非金属、制造业、电子行业、采掘和信息技术行业。同期偏股型基金增持比例最大的五个行业分别是:木材家具、采掘业、建筑业、房地产和造纸印刷业;持有比例减少幅度较大的是:纺织服装毛皮、传播文化产业、电子、信息技术和农林牧渔业。

  该基金近期对十大重仓股进行了重大调整,一季报披露时持有的天房发展超声电子大秦铁路中兴通讯民生银行武钢股份中国石化二季报中均不在其列,变更为招商银行华发股份海正药业招商地产歌华有线中国平安保利地产。股票集中度为56.44%,与偏股型基金的18.9%相比较高。

  Fund Product

  ■ 潜力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