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二季度末百亿基金达53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4: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琛琛 证券市场的持续走牛带来了百亿基金的加速成批出现。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市场上共有百亿基金53只,资产规模高达8286.18亿元。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百亿基金将加速出现,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也将更加深刻。但只有以良好的业绩回报持有人,百亿军团才能成为真正的“巨无霸”。

  根据基金二季报,在347只基金中,二季度末共有53只基金资产净值超过100亿元。而一季度末百亿基金只有16只,二季度共增加了37只,成为百亿基金诞生的集中期。

  其中,二季度基金规模最大的为华夏蓝筹核心,资产净值为341.6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易方达价值成长和南方稳健成长2号,资产净值分别为273.33亿元、232.70亿元。共计有10只基金资产净值超过200亿。

  在二季度,不少老基金开展了大比例分红、拆分等净值归一的持续营销活动,有助于基金规模迅速做大。而管理层放开新基金发行,也使得百亿级别的新基金成批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